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支招:设身处地去体验孩子的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05   新浪教育

  其次,我们要设身处地去体验孩子的内心世界,体贴他们,适时适度给他们介绍一些性知识,让其正确认识两性生理和心理的差异,消除对异性的过分神秘感。

  第三,允许和鼓励孩子与异性的正常交往,尽量满足他们与同学特别是异性同学交往的需要。尊重他们的隐私,不要私拆他们的信件及偷看日记。要加强沟通,经常与他们交心,做孩子值得信赖的朋友。

  第四,对于孩子拿异性内衣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这一点你做得非常好。在发现孩子类似的情况不可呵斥或责骂、吓唬孩子,但也不可以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说,应及时给予制止并求诊于心理医生,得到及时的心理治疗,纠正其不良的行为。

  第五,以丰富多彩的生活充实家庭,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在家中得到足够的情感满足,感到温馨。

  第六,改变不合理的家庭教养方式。要让父亲多增加与儿子相处的时间,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父亲一定要在性知识方面多“充电”,寻找机会与孩子交流性知识,最好的做法是正面解释,不要回避性的问题;告诉他这样做的危害,可举一些例子来说明,作解释时不必说得太多,但关键是态度一定要诚实,对孩子可能提出的问题都要作正面、简要的回答,问什么就答什么;不可流露出对这一事件过分的担心。日常生活中,应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父母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夫妻的性行为或身体的暴露,尤其是母亲身体的暴露等不要让孩子看到,不要与异性家长长期同床或同浴等。

  以上所谈仅仅是抛砖引玉,相信你会有更好的方法与孩子拉近距离的,也相信你肯定会诱导孩子正确处理好这件事的!你的朋友杨永龙祝你成功!

本文选自 杨永龙心理疏导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