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男生性心理健康 重在家长正确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3:39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春期男生性心理健康 重在家长正确引导(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正确引导孩子迈开第一步

  由于性心理尚不成熟,青少年有的时候并不能控制自己本能,也最容易造成少女早孕的终身遗憾。“在这个特殊时期,对在性问题上有困扰的、有冒险精神的青少年特别需要加强引导。”专家就此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父母应该采取健康开明的态度,提高认识。有些家长总担心自己孩子的阴茎发育不够,事实上,阴茎长短大小因人而异,应确定是否发育异常,如有必要可以去专业医院检查内分泌激素,根据发育情况来判断诊治。

  其次,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对性的欲望有一种盲目性,也需要开明的父母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指导,一味的“谈性色变”只能让青少年更加好奇地想去尝试,甚至误入歧途。

  再者,社会各界尤其是学校,应加大性道德教育的力度以及对青少年在情感方面的正确引导。从而提高青少年对正确的性态度和正确的性行为的认知,让他们懂得性行为道德规范和自我控制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青春 心理 性心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