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心灵感冒”变为心理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0:23   新华网

  谨防“心灵感冒”变疾病

  心理问题可以说是人心灵上的感冒,非常普遍,只是严重程度不同。一般的心理问题往往是遇到与自己预想不一致的事情时,而暂时无法跨越,心情抑郁,对自己正常生活影响不是太大。但如果进一步发展,对心理的影响没有消除,反而越来越重,就会发展为心理障碍,那么就会对生理上会产生影响,进而导致生理疾病。

  如今,西南医院的心理门诊每天都爆满。瞿瑋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人因此精神紧张、失眠、焦虑、困惑、抑郁……这时候,心理疾病往往就产生了。

  容易得心理疾病的人往往是追求完美、争强好胜的人,而愿望又得不到满足的人。如现在的大学生,都向往着毕业后有大房子住,有好的工作。结果步入社会后发现,每个月只能挣1500元的工资,大房子住不上,车也买不起。人际关系不如想像中的那么美好,不适应社会,感到社会如此可怕,这时候容易有一个心理的落差,极容易抑郁。

  心理问题还可能导致生理出状况,常见的就是心理问题导致失眠、肠胃系统出现问题,严重的还将在情绪、观念、行为、兴趣、个性等方面出现一系列的失调,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如一位女白领身高一米七,体重不到50公斤,却依然觉得自己很胖,最后因心理问题导致肠胃神经官能症,两年来一直不想吃饭,吃不吃饭完全没感觉,不会感到饥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