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隐私节目抢占电视台 心理治疗娱乐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08   中国青年报

  黄金时间,电视上的情感隐私类节目准点开始。兄弟姐妹争房子、谁来赡养父母、我的童年阴影、丈夫出轨了该怎么办……各种家庭伦理故事轮番上演,轰炸着观众的泪腺和智商。某电视台主持人认为,这种节目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因为“在公众面前倾诉隐私是社会开明和进步的表现”。

  不可否认,这类节目是情感宣泄的平台,也让主人公与观众实现了情感共享。但究其根本,这不过是一种新型的电视娱乐罢了。是否统计过到底有多少上节目后事情得到解决?又有多少人在镜头与观众的群体压力下表述“失真”或是做了违心的决定?

  真正的心理治疗应该是私密,真正的调解应该是严肃的。

  然而,这类节目稳定的收视率确实又反应了当代社会的一种情感诉求。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别人的家庭战争和悲情故事时,我们或是泪水涟涟,或是拍案而起,但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心理平衡:世界无奇不有,在我这般繁琐、糟糕的生活外,原来还有人比我过得更不好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