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探秘:纹身咬手指背后的死亡本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6:06   39健康网
心理探秘:纹身咬手指背后的死亡本能(图)
死亡本能的冲动正是通过自残和自虐得到释放

  很多年轻人喜欢文身,认为这是一种时髦的表现,其实,很多时候,时髦只是借口,这群人中有的可能是具有边缘人格特质的人。

  他们会通过自伤和自残获得快感,并且有抑止不住的冲动。死亡本能的冲动正是通过自残和自虐得到了释放。他们用一种较轻的伤害来稍稍满足一下对死亡的向往。

  咬手指的行为,可能也是死亡本能的一种隐蔽体现。咬手指的成年人,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儿时被父母忽略缺乏爱,而延袭了用大拇指替代乳头的快感,但另一方面咬手指同样是一种自虐,分不清咬手指是痛感多还是快感多。也许他们是通过咬来避免孤独,获得满足。也许他们是用咬手指这种轻度的自虐来满足自己潜在的死亡本能。

  人有很多本能,死亡本能是从一出生开始就有的。和人生存的本能一样,死的本能也是存在于人的潜意识之中的。有些人可能不承认或者意识不到自己的死亡本能。只要一个人想到过死,这就是死本能的表现。

  其实,我们不用太刻意关注自己的死亡本能,把它当作自己偶尔冒出来的一个小想法就行了,就像人会感到饥饿和困乏一样,这是个很普通的本能,顺其自然就好。但是如果是病态,就不是死本能造成的死亡冲动的问题了,就必须及时求助专业医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死亡 青春 心理 死亡冲动 死亡心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