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指导:光棍如何找到有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34   东方今报

  技巧篇

  同样参加活动,有些“光棍”积极主动,当场找到了“有缘人”,也有不少光棍只会“观望”,该展示自己时,却摆手、摇头或躲到一边,以至于活动结束了,仍是形影相吊。

  就此现象,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彭熠给“光棍”们“支招”,教你在相亲活动中如何赢得最多目光。

  一、心态要积极:参加这类活动,目的是找到中意的异性。与其站在角落等待别人,不如主动和每个人交流,走近、了解别人。可先从表现活跃的人士着手,交流时要注意对方的反馈,察觉对方兴趣不足,要及时调整话题。

  二、表达注意技巧:1.微笑,这是获得异性青睐的基础;2.赞美,切忌泛泛之词,要在细微观察后真诚地赞美;3.幽默,能逗大家开心,在哪儿都占上风;4.自信,话题多放在自己了解的方面,自信就产生了。

  三、沟通注意细节:先观察深感兴趣的人有何特别之处,如异族风情的配饰,或别致的手表,谈论这些细节,会立刻吸引他们的兴趣。交谈中,尽量不要问“单项选择题”,让人只能简单回答“是”或“否”,而要提些能发散开的话题。

  调查篇

  你也徘徊在“光棍”之列吗?你和这些单身男女有相似之处吗?

  参加这次滑草活动的“光棍”共68人,男士28人、女士40人,依旧女多男少;他们年龄为20~45岁;大专以上学历占80%,最高学历是硕士研究生;职业有教师、生意人、医生、媒体工作者、会计……

  活动开始前,记者就各种婚恋问题,向队员们做了一份简单调查,收回问卷45份。

  一、相亲经历:其中64%的“光棍”有过相亲经历,6%的人经常相亲(甚至一周相亲5次),从没相亲过的占36%。

  二、最喜欢的相亲方式:有63%的人选择外出集体旅游,认为这样可“避免单独面对的尴尬”。

  三、参加相亲活动的原因:40%的人是为了“拓宽交友范围”,而“逼近婚龄、家人催促”的占26%,“自己孤独,想要一个家”的占24%。

  四、选择婚恋对象的第一标准:82%的人最看重“人品(善良、有责任心、孝顺)”。

  五、没房子,结婚吗:33%的人选择不结婚,“很矛盾”的占45%,只有22%的人选择结婚。此外还有80%的人表示,希望对方工作稳定。(记者 皇甫舒敏 周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