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城综合症:宿舍扮僵尸 岛里做“活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53   信息时报

  “我常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开始是在宿舍里面扮‘僵尸’,然后是在大学城里面乱跑做‘活死人’,跟着便跑出广州去吸阳气……”这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语,出自一位大学城内学生网友的日记。近日,大学生恶稿新名词,“大学城综合症”成为其中流行元素,记者对此多方采访搜罗,向读者逐个数大学城内几大怪现状。

  “每个学期伊始,总会有一些师兄对新生们说:‘不要老呆在学校里不出去,小心患‘大学城综合症’。”“大学城综合症”是近来在大学生中流传的新生名词,主要用来概括在孤岛大学城里出现的独有病态现象。

  症状一:无名的烦躁

  “我每当在大学城呆久了,便烦躁。开始是在宿舍里面扮僵尸,然后是在大学城里乱跑做活死人,跟着便跑出广州去吸阳气。实在无聊得可以,就回家去躺尸。周而复始,死去活来的。”当在百度输入“大学城综合症”时,这是唯一相符的答案,出自一位大学城内上学的学生网友的日记。

  症状二:问卷恐惧症

  大学城聚集着广东的十所高校,是众多大学生共同生活的城市区域,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关注,于是关于心理问题、专业就业等社会调查问卷充斥着这里的生活。“真的很烦,本来没有心理问题的恐怕都会被这些无休止的问卷暗示出毛病来,把人弄得神经衰弱。”一位同学如是说。

  到一些高校去看看,你会发现学生的课间时间已几乎完全被宣传各式活动或讲座的PPT占据了。而一些同学还反映说,常有各种传单铺天盖地地塞到宿舍里,“烦恼和纸张一样多”,有岛内学生如是说。

  症状三:人太多反而交友难

  大学城里,常见形单影只的“独行侠”。“这里交朋友挺难的,”广中医的黎同学说,“虽然这里人多,但人与人之间总有些隔膜,大家都不是很主动,有点淡漠,像我这样性格内向的人就难交朋友了。”大学生通常都极具个性,因个性的差异,多数人交往的积极性减弱,而且现在学生们流行呆在宿舍里,睡觉、游戏、上网,“御宅族”成流行,一些人已俨然上班一族,行色匆匆,无暇他顾,喜欢享受自己习惯了的平静生活。“虽然我有很多朋友在大学城,但我很少去找他们,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事情忙。”中大的刘同学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