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困惑:总是感觉不如同事风光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0:52   信息时报

  77:

  工作一年多,总有点不高不低的感觉,我不是最突出的一个,也不是最差的一个,心里很羡慕那些做得风生水起的同事,甚至有的人我不喜欢,也还是羡慕他们那种显眼的气质。时常觉得,我在不在这里都无所谓,别人好像并不需要我。现在觉得非常失落,我要怎么找到自己的价值呢?

  CK

  CK:

  失落,是缺乏价值感的一种表现。和同事相比,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没错,一个人的价值是在关系中产生的,其中难免比较。不过比较也分两种,一是和别人比,二是和过去的自己比。

  和别人比较,通常都是痛苦的。为什么呢?所谓别人,其实是心里的一个完美幻想,A很能干,B很会交际,C性格开朗,一比较,完了,自己满身缺点,不能干,不会交际,性格不好……说到底,还是和心里那个希望自己成为的人比。那个人,不用说,自然是无所不能、面面俱到的完美人士。

  和自己比,你会快乐很多。你的优点和长处、和过去相比的进步,都会在这种比较中被发现,而自己值得欣赏和尊重的地方,更需要你的关心。

  无论过去习惯和别人比,还是和自己比,有一点的共通是:我们需要鼓励和支持。而最强大的支持就来自于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此刻最需要什么,最真实的感受是什么,够了解,才好下手鼓励。你能不计喜好看到别人的优点,这能力是非常可贵的,将它用于关心自己,你会找到自己的价值。77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