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半年后心理危机突现 北川男子自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地震半年后心理危机突现北川男子自杀(组图)
朱菊华做的羌服在当地很有名
地震半年后心理危机突现北川男子自杀(组图)
夫妻俩的离世在当地很轰动
地震半年后心理危机突现北川男子自杀(组图)
20万元的新房毁于地震,杨俊很心痛
地震半年后心理危机突现北川男子自杀(组图)
波娃面对失去双亲的痛苦

  朱菊华,北川擂鼓镇有名的裁缝,她缝制的几十套羌族民俗服装,刚刚在震后首个羌历年活动中大放异彩;丈夫杨俊,则是当地出色的木匠,搭得一手好圈梁,灾后重建,正是他大显身手的时候。但这对擂鼓镇的名人夫妻、恩爱伴侣,却在15日晚双双身负刀伤,死在自家床上,杨俊的脚上还缠着一圈电线。

  目前,警方正对事件进行调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夫妻俩的亲人和当地居民都认为,“杨俊因为震后产生心理障碍,先杀妻再自杀。”

  初步认定

  夫妻两人“相拥”离世

  杨俊的家位于擂鼓镇胜利村1组,紧邻擂鼓镇集市,是一栋两层楼的小洋房。虽然在地震中变成了危房。但这房子一直是朱菊华设计制作羌族民俗服装的作坊,她和丈夫晚上都住在这里,分得的板房则由公公婆婆和两个孩子居住。“15日下午,我们最后见到他们。”杨俊的父亲杨德富说,当时有加拿大客人访问擂鼓镇,儿子、儿媳就陪着女儿去参加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女儿航航穿着朱菊华设计制作的一身浅粉色茂县风格羌服,赢得了很多掌声,这让朱菊华夫妻俩很高兴;当日傍晚,他们还热情接待了一位前来定做羌服的朋友。

  当日晚上,悲剧发生了。晚上11时许,正在北川中学读初一的大儿子波娃推开父母房间的门,发现父母“相拥而眠”,他走上前去才发现:母亲朱菊华脸上有三处刀痕,鲜血顺着面颊流下打湿了枕头;父亲杨俊左手腕有一道伤口,脚上还缠着几圈电线。警方通过现场勘察初步认为:朱菊华脖子上有掐痕,是窒息而亡;杨俊手腕伤很浅,从现场看,是触电自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