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理:被同事嫉妒我应该讨好她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50   信息时报
职场心理:被同事嫉妒我应该讨好她吗(图)
被同事妒忌要不要讨好

  77:

  我有一同事,平时我俩关系处得很好。可以说办公室里来讲,我和她的关系最紧密了。不过有件事,我觉得她很小气。

  最近公司准备给我升职,她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大变样。回到办公室第一句话就是:恭喜你升官了……我听着特别酸。公司只是说有这个计划,但并没有真正去实施。而且即使真正实施了,这也怪不得我,公司领导选择我,肯定是我有某方面的长处。这个星期以来,我好声好气对她,她都爱理不理。我今天决定了,从现在开始,不用再低声下气对她,我升职有错吗?她又不是我什么人,不需要再这样对她了。77,你说对吗?朋友应该是有好事一起庆祝,而不是总是希望对方比自己凄惨,如果这样的话,就太不厚道了。我是不是应该保持自己的态度,对她冷淡一些呢?

  Lily

  Lilly:

  升职当然没错,你做得也没错:念在好友一场,不想因为一时的情绪闹僵关系,努力一把,哄她开心。

  可惜她正在气头上,你做的不是努力,而是“你欠我的”——同为好友,凭什么同人不同命,你得补偿我!在她最委屈、嫉妒的时候,再讨好,就成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她酸酸的说:恭喜你,你还要笑脸相迎:谢谢,这样可好不了。

  知道对付无理取闹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假装比她还生气、还冷漠、还委屈,保持冷静,也来点心理招数。你不去讨好,她也要不了那笔无中生有的债,慢慢平息这一时的不理智。祝福、分享、鼓励,“朋友该一起庆祝”的事,现在做不到也不必勉强。

  如果你对这份友情有信心,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冷处理都不是问题。不是冷淡,而是免于被同样的情绪控制——委屈、责怪、钻牛角尖,只要把握“假装”二字,做够努力,就要讲求随缘。再好一点,避免在她面前提起你升职后的工作,在此刻就已经很完美了。

  77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