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亚裔杂志》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百位亚裔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8 08: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最近一期的美国《亚裔杂志》选出在上个世纪最后10年最具影响力的100名亚裔人士,入选名单以华裔人士居多,其中包括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雅虎公司创办人杨致远和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崔琦等数十位杰出华裔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康涅狄格州警察厅厅长李昌钰是在美国警界职务最高的华裔人士,他以超群的侦破手段、精湛独到的刑侦和鉴定技术誉满国际,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华裔神探”。

  华裔妇女在美国政界也表现不俗,当然以赵小兰独领风骚。在旧金山市,去年9月29日该市市长布朗任命华裔人士余翠雁出任旧金山亚洲艺术委员会的委员,任期两年;任命何莲喜为旧金山地标建筑咨询委员会的委员。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43届美国总统大选中,华人的投票越来越受到美国社会的关注。政治家们认为华人是一支不可轻视的力量。华裔人士田长霖、吴仙标在大选前成立了“80比20促进会”,促进会提出的口号是“谁帮助我们,我们就帮助谁”。促进会的成员达40万人,使其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国都欲争夺的“一块大蛋糕”。

  在大选投票之前,就有分析家认为,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当选总统,华裔人士将有比以前更多的从政机会。小布什曾在加州华裔选民集中的地区不惜投巨资在电视上播出中文竞选广告。由此可见他及其竞选班子对争取华人选票的重视。同时也表明华裔人士在美国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不容忽视。此次,赵小兰的被提名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相关链接
代价高昂的冒险:美移民局关于非法移民的“对话”(2001/01/18/ 08:21)
美刊物报道:孩子不能独立入睡 长大后会睡眠不好(2001/01/18/ 08:05)
美国博士教育存在弊端 多数博士毕业后学非所用(2001/01/18/ 07:26)
美国国务院发布2001年2月份移民排期(2001/01/17/ 11:07)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