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ETS制造留洋拦路虎 江苏托福考生暂不受影响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6 08:50   人民网

  本报讯 近日,美国ETS指控中国学生涉嫌在GRE、托福考试中作弊一事引起众多“准留学生”们的极大关注,江苏考生的留洋梦是否会因此事而难圆?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人士。

  南京大学国际考试中心的宫伯仁老师表示,南京大学是江苏省惟一的国际托福考试考点,目前尚未出现该考点考生被美方指控涉嫌作弊的事件。“出现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想去美国的人很多,美国的有关机构当然会在各方面都表现得很苛刻。”针对ETS指控一事,宫伯仁如是说。据业内人士透露,近几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频频挥起“制裁大棒”,只要某个考点在考试中任何一项得分率过高,ETS立即会通知该考点所有考生在这一项的得分作废。由于ETS执行的是“教考分离”的原则,南方某大学考点就因为报名点前被人贴上一张托福培训班的招生启事,而被ETS处以禁考一年的重罚。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江苏考生会因此次ETS的指控而受到直接负面影响。

  据悉,明年5月后江苏托福考试将很可能改为机考,从先前的经验看,机考会造成考试得分率的提高,众多人士也对届时“美国教育制裁大棒”是否会打到江苏考生的头上表示一丝担忧。(记者 王琦 见习记者 王晶) 《江南时报》(2001年02月16日第一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俞敏洪:“新东方”愿意接受ETS有关版权的交涉(2001/02/16/ 09:26)
无端质疑中国学生成绩 美国ETS无理又霸道(2001/02/16/ 09:18)
GRE中国高分考生面临审查 新东方学校成事件焦点(2001/02/16/ 05:14)
深入报道:ETS,对中国考生公正吗?(2001/02/15/ 11:49)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