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考试中心正式起诉新东方学校要求赔偿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1:30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2月22日专电 ETS外联处负责人艾文答人民网记者问:关键在于保证公平

  记者:据美联社报道,ETS已向法院起诉新东方学校,要求赔偿100万元人民币,请问此数额是否确切?

  艾文:这100万元人民币只是为使起诉成立而提出的金额。按照我的理解,这是指中国法律要求在起诉状中写明索赔金额。这笔金额也许并不不是实际的损失金额,因为ETS要求的是新东方学校赔偿为牟利而非法使用和销售ETS拥有版权的考试题,并且非法获取ETS正在使用的试题,这些作法给ETS造成的实际损失可能要远比100万元人民币的数额大。

  记者:新东方学校的领导人说,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曾经设法与ETS联系,并且在美国请了律师,以解决版权问题。但ETS似乎对与新东方学校的接触并不积极。请问是何原因?

  艾文:新东方过去的确曾与我们接触过,我们的选择是与他们有限合作。我们授权他们使用托福考试题。

  人们似乎对我们扩大与新东方的合作不积极感到很奇怪,可我们为什么要那么积极呢?如果有人偷了你一次,道了歉,并且说不再重犯。可没多久,他又来偷你的东西,又许诺说不会再干了。然后他又偷了第三次,被当场抓住后又要许诺。你还会信任这样的人吗?新东方最后一次想要与我们接触解决版权问题,是在去年12月他们非法盗用版权之事被国际媒体曝光之后。(在早先的答问中,艾文曾告诉记者,1996年、1997年,新东方曾两次非法盗用该中心的版权,经过交涉,新东方保证此类问题不会再出现。但在去年11月,该中心发现新东方又故伎重演,而且在ETS已经掌握了证据之后,仍然在向学生提供盗版的教材和考题。)

  记者:ETS是否有计划在中国出版有关考题?

  艾文:ETS已经给中国学生提供了得到GRE和托福复习材料的途径。去年我们向中国全国各地发出了4万份相关信息材料,我们还发出了成千上万份预订复习材料的表格,中国学生可以向我们预订这些材料。我们甚至还通过网站给全球所有学生提供了一次免费的GRE测验,任何学生都可以从网上下载试题。我们和许多中国的相关机构和学校都有联系。ETS愿意继续推动一些合作计划,以便使中国学生可以通过那些帮助中国学生复习的公司获得我们的试题。这些努力因为我们不得不起诉新东方而受到影响。在这场诉讼案解决之前,这些工作必须停下来。

  记者:新东方学校的领导人说,产生纠纷的关键在于ETS不喜欢新东方的培训方式。ETS认为考试是一种智力的测试,而不是一种培训。ETS对此有何评价?

  艾文: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我们认为,重新学习那些已不再使用的旧题能够使学生有机会了解考试的形式。问题的关键是怎样保证公平。当某些学生在考试之前得到了考试中将会出现的试题,这对所有中国学生来说就是不公平的。它使那些诚实的中国学生失去了来美国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人民网驻联合国特派记者 丁刚)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新东方事件:利益冲突、文化差异还有民族情感(2001/02/25/ 11:41)
面对美国ETS起诉 新东方希望与对手携手(2001/02/25/ 05:41)
树大必然招风,新东方成长奇迹之后的烦恼(附图)(2001/02/24/ 10:43)
“ETS在公开说谎!”--俞敏洪针锋相对驳问ETS(2001/02/24/ 10:08)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