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新闻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ETS在公开说谎!”--俞敏洪针锋相对驳问ETS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4 10:08   新闻晨报

  昨晚,新东方校长俞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指出:“ETS在公开地说谎!”

  俞敏洪昨天从网上了解到“ETS外联处负责人艾文答人民网记者”,对于其中内容,他说:“我倒要问问ETS!”俞敏洪针锋相对提了六问。

  1、ETS:“ETS已经给中国学生提供了得到GRE和托福复习材料的途径。去年我们向中国全国各地发出了4万份相关信息材料,我们还发出了成千上万份预订复习材料的表格,中国学生可以向我们预订这些材料。”

  俞敏洪:“4万份?成千上万?事实是,如果你现在可以在中国找到一个通过此种渠道获得资料的学生,我就服了你!即便退一步,我倒要问,ETS所指‘信息材料’,如果真的发出过,那么中国学生是要到美国购买,还是在中国购买?”

  2、ETS:“我们甚至还通过网站给全球所有学生提供了一次免费的GRE测验,任何学生都可以从网上下载试题。”

  俞敏洪:“我要说的是,ETS在美国出版了近30套GRE试题材料,但它给予中国学生的机会是一次。这对中国学生是否公平?ETS不是口口声声要公平吗?”

  3、ETS:“我们和许多中国的相关机构和学校都有联系。”

  俞敏洪:“请问ETS,所谓的相关机构和学校是哪些?能否列出名单?”

  4、ETS:“ETS愿意继续推动一些合作计划。”

  俞敏洪:“什么叫‘继续’?请问ETS,以前推动过何种合作计划?”

  5、ETS:“这些努力因为我们不得不起诉新东方而受到影响。在这场诉讼案解决前,这些工作必须停下来。”

  俞敏洪:“我不知道停止合作计划和新东方打官司之间有什么联系?找合法的出版机构和打官司有关系吗?”

  6、ETS:“1996年、1997年,新东方曾两次非法盗用该中心的版权,经过交涉,新东方保证此类问题不会再出现。但在去年11月,该中心发现新东方又故伎重演,而且在ETS已经掌握了证据之后,仍然在向学生提供盗版的教材和考题。”

  俞敏洪:“新东方从未偷过题,我们使用的是在中国市场流传的试题,也从未去考场记录考题。ETS在诉状中,这些内容只字未提,为什么?说明ETS并没有证据。”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树大必然招风,新东方成长奇迹之后的烦恼(附图)(2001/02/24/ 10:43)
复杂的新东方事件:利益冲突、文化差异和民族情感(2001/02/24/ 09:49)
美国考试中心正式起诉 新东方学校不怕成被告(2001/02/24/ 06:57)
新东方学校收到美国ETS诉状并准备应诉(2001/02/23/ 22:19)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