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教科书错得离谱 赤道竟从美国过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2:02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教科书是学生获取知识的最基本途径,不过美国的一项调查结果却令人啼笑皆非:当前全美最流行的12本自然科学教科书竟错误百出!调查人员甚至还专门编辑了一本厚达500页的错误大全。

  据美国媒体报道,许多书中的错误十分可笑,其中有的配图张冠李戴,化学书中的硅晶体结构图成了著名歌星朗斯塔德的玉照,更有甚者,某些地图中赤道竟然穿过了美国的南部!

  调查由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一个小组发起,其成员包括执教多年的中学教师、大学教授等。经过了长达两年的潜心调查后,领导调查的物理学教授胡毕兹认为,所有的这12本中学教材,都不能达到一般出版物所规定的错字率要求。

  “这些教科书简直是糟糕透顶,这可能也是我们的科学研究进展不利的一个重要原因,”胡毕兹半开玩笑地说。他特别指出,目前至少有85%的美国中学生在用这些教材,而“这些教材中的错误太多了,文不对题的插图、含混晦涩的说明、无法进行的实验、不切实际的简图……”在一本物理学教材中,有人惊诧地发现,书中的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居然给人篡改,几个世纪以来最经典的力学理论竟也难逃此劫。许多教材中列出的作者,竟不知自己出过该书,有的作者甚至是对物理一窍不通的生物学家。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表示将支持亲属团聚和职业移民(2001/02/22/ 13:57)
什么赚钱学什么,留美学子改行忙(2001/02/22/ 10:34)
中美教育对照:“素质教育”需要雄厚的资金作后盾(2001/02/22/ 09:32)
在美境内调整身份及美领事馆作移民面谈孰优孰劣(2001/02/21/ 14:25)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