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瑞潮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一)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7 18:03   瑞潮网

  美国移民法和加拿大移民法在立法原则上有些什么区别?

  最近,美国一位高级移民官在加拿大B.C.省移民律师公会发表演讲,讨论美国总统大选后,美国移民政策的走向,也讨论了美国移民和加拿大移民法的异同。

  这位美国高级移民官说,与美国移民法比较起来,加拿大的移民法的结构,是以吸引新移民来加拿大为主要目标的。这一点是在《加拿大移民法》第二条的规定中明确规定的。加拿大政府确信,更多的新移民会帮助加拿大的经济的发展。相应地,加拿大政府对移民总额的控制,是采用“目标”制(Target),亦即,每年确定一个入境新移民总数的“目标”。移民部及入驻各国使领馆签证处负责努力完成这一“目标”。

  而美国的新移民法的结构,是以阻止新移民进入美国为主要目标的。因此,法律结构本身,设置了很多的障碍,力图将来自国外的移民阻止于美国大门之外。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所谓“门户锁闭政策”。根据美国移民法,除了在美国有亲属关系,希望因此移民美国的申请人,才有可能获得美国绿卡。其他的人,在原则上是无法得到美国的移民签证的。当然,这些在美国有亲属的外国申请人,还要依“配额”(Quota)的多少和申请的先后秩序,依次排队。(国家特别需要的人才是例外的情况。)

  去年(1999年),共有90万人移民进入美国。这是美国移民法所允许的移民“配额”的极限。这90万移民,是美国移民法的“门户锁闭政策”的例外。基本上,这种“例外”仅适用于美国公民的近亲。

  这位美国高级移民官说,美国的这种“门户锁闭政策”起源于1920年代。在那个时候,大批的南欧移民涌入美国,使得美国国会决定,从今以后,关闭门户。因此,美国的移民法的总的目标从那时就确定下来了:“阻止外国人进入美国”。所有的美国政府所制定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和政策,都是依这一基本国策来制定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局公布2001年经济担保(I-864)标准 (2001/02/26 13:56)
加拿大新版移民法草案将对华人产生深远影响 (2001/02/26 09:50)
加拿大新公民法鼓励新移民融入加国 (2001/02/22 14:07)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 (2001/02/22 13:45)
加拿大新公民法鼓励新移民融入加国(2001/02/22/ 14:07)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2001/02/22/ 13:45)
加拿大联邦将改进新移民学资历认证(2001/02/08/ 14:31)
加拿大华人新移民购车需要考虑什么(2001/02/07/ 12:04)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