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瑞潮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生活花絮:老人福利 完善周到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7 19:19   瑞潮网

  问:梁太太来加拿大有十年了,最近听朋友说加拿大的老人福利很好,每个月可领千元的,不知道有那些不同的福利可以申请?如何申请呢?答: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是加拿大政府每年在社会福利方面做了相当大的预算,来照顾老人家晚年的生活,好让他们能安享晚年,不过要合乎领取这些福利,必须符合几个先决条件,我们先谈谈养老金(Old Age Security)的申请,申请人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必须年满六十五岁以上;2.在加拿大至少住了十年以上;3.身份是公民或是合法的居民。

  有了以上的条件无论收入多少都可申请养老金,合资格的申请人可以在年满六十五岁之前的半年提出申请,申请时除了必需填写个人及配偶资料之外,还须填报出生以后所有住过的地方,此外还须要二位证人,来证明申请人在加拿大已住够了十年,而证人的资格是在加拿大住了十年以上,并是合法的居民或公民,而且不是申请人的亲属,必需认识申请人十年以上。

  至于证件方面的准备,则包括了出生证明以证明年龄的文件,例如护照、出生纸、洗礼证等,另外还须要移民纸或是公民入籍证来证明自己是加拿大合法居民或是公民的身份,梁太太在加拿大已住了十年,又是合法居民,应有资格申请养老金了,至于申请表格,在各中侨办事处都可领取。

  问:林老太太移民加拿大十多年了,今年六十五岁,已申请了养老金及保证入息补助金,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产补助金呢?答:除了养老金及保证入息补助金之外,加拿大联邦政府还提供了配偶津贴及寡配偶津贴,申请配偶津贴的资格是:(一)申请人在六十至六十四岁之间,而且其配偶正在领取养老金及保证入息补助金。(二)十八岁之后在加拿大住满十年或以上。(三)加拿大的公民或合法居民。(四)两夫妇除了养老金外,没有其他收入,或收入数目不超过配偶津贴的限额。

  符合以上条件,随申请表还要附上以下证件:(一)出生纸或洗礼纸,非加国出生者需提供入境纸、公民证、出入记录等等。(二)结婚证书及同居关系宣誓以证明婚姻关系。(三)收入证明;例如:加拿大退休金、私人退休金、银行存款的利息、证券、租金收入及工资收入等,以夫妇二人过去一年的收入为基础,津贴的金额每三个月依生活指数而调整。

  问:江先生听说联邦政府还有一种给失去配偶者的津贴,需要什么条件才能申请呢?答: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一)年龄在六十至六十四几岁的偶人士。(二)十八岁之后在加拿大住满十年或以上。(三)加拿大公民或合法居民。(四)没有收入或收入低于配偶津贴的限额。

  申请表格可向保证入息办事处索取,请他们邮寄来,须准备的文件包括:出生纸或公民证及出入境记录、结婚证书、死亡证书等,申请批准之后在合格后的一个月收到津贴。津贴金额会每三个月按生活指而调整,每年必于三月中前将个人资料变更的内容及重新申请表格寄回有关部门办理,以便继续领取津贴。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加拿大新版移民法草案将对华人产生深远影响 (2001/02/26 09:50)
海外生活:加拿大华人流行当兵 (2001/02/16 12:33)
加拿大的儿童健康护照 (2000/07/26 12:43)
加拿大留学生的住宿(2001/02/27/ 19:40)
为何选择留学温哥华(2001/02/27/ 19:30)
加拿大教育制度简介(2001/02/27/ 19:23)
加拿大生活花絮:在温哥华住医院(2001/02/27/ 19:10)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