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国外大学> 瑞潮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何选择留学温哥华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7 19:30   瑞潮网

  温哥华有著举世闻名天然海港,是北美发展最快的十大城市之一,是卑诗省唯一最大的商埠,也是加拿大濒临太平洋岸最大的城市;同时亦被联合国多次评为公认是世界上排名第一位,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温哥华是一颗耀眼的“太平洋明珠”,它座落在一个天然风景区中,有峰景,有海滩,有全国温和的气候,而且经济正在增长中。迁至温哥华的人中,有些来自加拿大其他地区,一些来自外国,亚洲人占多数,使温哥华的人口增至一百八十万,成为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行政区由十八个城镇组成,面积二千九百三十平方公里,位处不颠哥伦比亚省低陆平原沿岸一带。

  温哥华是加拿大最大的港口,加拿大第三大机场所在。由于城市的有利地点,使它成为北美与亚洲之间的经贸要冲,而赢得“太平洋之门”的美誉。除了贸易,旅游业是温哥华另一个蓬勃的行业。在温哥华的华裔人口约有二十五三千,七个温哥华人中就有一个是华裔。因为是低陆平原所以温哥华一直以气候温和著称。夏天通常温暖舒适,而冬天则较为暖和而只有少量的雪。周边的山脉保证该市不受寒风吹袭,同时也产生雨云。北温哥华告鲁斯山的雨量比市区高两倍以上,更是邻近里士满的三倍。如果您在五月至九月间来温哥,带备在较温暖时空著的衣物,晚间需要一件保暖的雨衣、雨伞和防水的鞋子。刮寒风的冬天或气温降至摄氏零度以下时,手套及帽子就派上用场。

  温哥华的交通状况公共交通温哥华的公共交通系统共有:公共汽车(巴士)――行走网络及于全大温行政区。

  海上巴士Seabus――由温哥华海傍Waterfront Station横越Burrard Inlet至北温哥华Lonsdale Quay。

  空轨列车Sky Train――高速轻便交通系统,一条线路连系温哥华各区市和Surrey。

  西岸快车West Coast Express――上下班火车,平日在繁忙时间由米逊市City of Mission通至温哥华市。

  [注意事项] l除了西岸快车,任何公共车辆费用均相同。平日繁忙时间车费则视所经各区数目而定。在非繁忙时间,单区车费一元五角便可通行所有各区。l六十五岁或以上人士、十四至十九岁中学生以及五岁至十三岁儿童车费可获优待。五岁以下儿童由成年人陪同者免费。l巴士费不设找赎,不收纸币。l转车车票可于登上巴士时索取,于九十分钟内有效,可乘搭前往任何方向的其他公共交通车辆而无须再付车费。l乘车时请保留转车车票作为已付车费证据。l大多数车站及司机均有时间表供应。

  温哥华的生活环境

  温哥华市绿草如荫,市区内大、小公园数十处。尤以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最为著名,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森林公园。除了茂盛的花草树木外,亦有水族馆、动物园及原住民雕刻的图腾柱(Totem)。

  其次是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公园内不但有高尔夫球、网球场外,还有以人工搭建巨形室内温室培植场,种植著数百种热带植物。同时站立于了望台上,西北温哥华各著名的山峰和滑雪胜地及温哥华港口与市中心皆尽在眼睛底。

  温哥华之中国城集中于片东街(E.Pender St.)和缅街(Main St.)(Keefer St.)。附近十几条街道所交江形成的一块面积,其间华人商号,林立不下百空。尤以中式饮食店,唐山杂货、超市最多。真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温哥华的社会环境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化国家,因为加拿大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聚集着各国各行业顶尖的高素质人才。加拿大是世界七大工业国之一,她有非常先进的技术,富饶的自然资源,以及受过优良教育的人民,而且还具有健康的金融、法律体系,有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朴实忠厚的民风。

  温哥华到处都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使人流连忘返。并且有很多地方费用很是便宜甚至不用花钱,交通也相当方便,每个景点都一定有Bus经过,使刚进入加拿大的人士不用为了去生活、学习、工作而必须买或租车,或因为昂贵的费用而不敢出门。

  温哥华的居住条件

  温哥华行政区由十八个城镇组成,面积约二千九百三十平方公里,位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低陆平原沿岸一带。单温哥华市人口不超过五十万,其他组成城镇如本拿比Burnaby、里士满Richmond、新西敏New Westminster、高贵林Coquitlam、素里Surrey和三角洲Delta,是其中较大者。该些城镇原来是郊外社区,现已发展成为市区城镇。

  如果在加拿大租房子,那么可以自已参阅星岛日报分类广告、Real Estate News或Real Estate Weekly、还有Vancouver Sun及Province两份日报的招租分类广告,也可以找钱路律师事务所协助您办理。

  在温哥华地区的冬季是烧燃油取暖的,每年费用以一间一百一十平方米、高度保温的房屋计,年需八百加弊,以至同样大小但低度保温的房屋需用九百元。天然气是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瓦斯公司B.C.Gas用地下管道系统,将天然气输送到大温哥华市大多数地区。每一间一百一十平方米保暖所需费用,由良好保温房屋的每年二百元起,以至保温不佳房屋的六百八十元不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加拿大留学生的住宿(2001/02/27/ 19:40)
国外教育制度简介:加拿大教育制度(2001/02/27/ 19:23)
加拿大生活花絮:老人福利 完善周到(2001/02/27/ 19:19)
加拿大生活花絮:在温哥华住医院(2001/02/27/ 19:10)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