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三)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0 17:51   瑞潮网

  16.如果身为租客的我聘请进行维修工程的人员收费太高,怎么解决?

  和业主商量。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可与RTB联络寻求援助。有需要的话,业主可能向租务审裁申请,命令租客支付额外费用。

  17.如果租客到期而未有交租,业主可采取什么行动?

  如果租客租金到期而未有交租,业主可以给予租客士日通知,叫他搬走。如果租客在收到通知五天内清付租金,则租约仍然维持不变。如有需要,租客可向RTB申请,将五天延期。但他们必须在收到迁出通知后五天内进行申请。

  18.如果我没有交租,然后迁出,会有什么问题?

  这是违法事情。如果你迁出,又没有交租,业主可向RTB申请,将你所交付的按金用来抵销欠租。如果按金不足以清付欠租,业主可向RTB申请要求租客偿还欠款。欠款命令可以在省法庭进行登记,有效期为十年。业主又可以通知信用局有关欠款,那么有关租客的信用评估是会受到影响直到清付欠款为止。

  19.如果我和业主之间产生纠纷,又未能和解,可以怎办?

  你可以向RTB申请进行仲裁。仲裁是由仲裁长进行聆讯,就双方提出的证供进行裁决,然后根据陈述的事实及租务法例作出决定。这类决定是有法律效力的。

  如果要进行申请,你必须要填写一份申请表,然后连同50元交回RTB。如果裁决让你得知,你可得回部分或全部50元。你必须在申请后三日内将申请表及聆讯通知交给你的业主。如果有关个案涉及金钱,那么呈递文件方法可以挂号邮递或张贴在业主办公室门外显眼的地方。至于涉及其他问题,派人亲手递给业主也可。

  注意:不同性质纠纷,有不同限期提出仲裁。例如租客反对加租幅度,必须在收到加租通知三十天内提出就有关问题进行仲裁。

  还有,业主不能要求租客放弃申请仲裁的权利。就算已签署好的租约也会作废,而租客仍能进行仲裁。

  20.仲裁的进行方式是怎样?

  仲裁长会听取双方证供及检定有关事实。仲裁进行通常不会超过三小时,一般大约一小时可以完结。注意;如果你作假口供,是会受到惩罚。仲裁长有三十天时间作出决定。如果纠纷太过无聊,仲裁长可以拒作出裁决。业主及租客双方都会收到书面通知有关决定。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二)(2001/04/10/ 17:44)
加拿大生活:业主和租客的权益及责任问答(一)(2001/04/10/ 17:41)
加拿大温哥华及多伦多移民接待站联络方式(2001/04/10/ 16:38)
加拿大继续增加接收移民数量(2001/04/09/ 14:15)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