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博库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丁天的《脸》恐怖得一塌糊涂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7  博库网

  忝列二十一世纪文学“四人帮”(陆涛、古清生、王芫、丁天)的作家丁天最近推出新小说《脸》。

  北京近郊新住宅小区,很久以前是一堆乱坟岗,在这里,民间秘密流传着一个女僵尸在世纪之交复活的传说。影视编剧高辉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子,有一天,他碰到了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女孩萧绒,并带她回家过夜。就在此时,连续几名美丽女子被残酷而又神秘地杀害了,手法一致,她们的皮被剥去。昨夜还美貌如花,突然变得恐怖狰狞,鲜血淋淋。高辉的前任女友全都莫名其妙地惨死了,他预感到萧绒可能成为凶手的下一个目标,可萧绒却行踪神秘。当高辉最终找到萧绒家时,才发现真正的萧绒多年前已经死了。她到底是人是鬼?下一个死者又是谁?结局令人不寒而栗。

  小说将现代都市言情和悬疑恐怖、中国画皮传说与西方吸血鬼故事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堪称国内第一部“新概念恐怖小说”。

  在王朔推崇的“新新人类”作家棉棉、丁天、狗子三人中,丁天是最富“超人气”的文坛新星,媒体戏称其为“七十年代男宝贝”。他的小说《幼儿园》、《数学课》获“鲁迅文学奖”提名。

  《脸》是丁天第二部长篇小说,第一部《玩偶青春》正热销国内市场。不久他的第二部“恐怖小说”《灰色微笑》也将面世。




 相关链接
“70年代作家”丁天的《玩偶青春》 (2000/06/07 11:10)
王朔:读丁天的《玩偶青春》 (2000/05/24 13:5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