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山汉墓出土尸骨残缺不全 疑是燕王刘旦(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3  北京青年报

  从昨天开始,考古专家对北京老山汉墓墓室西南角出现的古代尸骨进行了进一步的清理,结果发现这具尸骨残缺不全,并不完整。

  专家们极为细致地去除了尸骨表面的淤土,这具1.61米长的尸骨更为清晰地显露出来。结果发现,这具俯卧在一个巨大的漆案上的尸骨缺少右腿小腿骨,左腿的小腿上也少了一节腓骨。经过分析,专家认为,在这个精美的漆案上,本来应该放置墓主人随葬的器皿。这具残缺的尸骨的出现,说明该墓建成之后,曾经出现过意外的盗墓情况。至于它究竟是墓主人还是盗墓者的尸骨,现在取决于残缺的三节小腿骨会在何处出现。另外,我国著名考古学家徐苹方教授通过尸骨的现状推测,死者的年龄应该在35岁到40岁之间,这恰好和燕王刘旦被赐死时的年纪相当。

  现在,老山汉墓最大的疑团在于现在显露出来的棺椁保存尚好,而棺椁外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具不明身份的尸骨,目前,考古人员正在加紧清理现场,预计在9月中旬能开启棺椁。到时,将能最终能确认这具意外发现的尸骨的身份。届时,央视将对棺椁开启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




 相关链接
目前教育信贷叫好不叫座 但预计将被多数家庭接受(2000/08/29/ 13:24)
大学收费年逾四千 七成家长认为偏高(2000/08/29/ 13:09)
今年开始高校生助学贷款的门坎低了(2000/08/28/ 10:54)
清华大学2000年新生收费标准(2000/08/14/ 11: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