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大学学子今天热追金庸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2 17: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快看,金庸笑了!”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2000北京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在北大开幕,坐在主席台上的金庸受到了北大学子的格外关注,他的一颦一笑甚至都能成为台下慕名赶来的学子们议论的话题。

  记者注意到,参加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的不仅有季羡林、严家炎等北大中文系的著名教授,以及邓友梅、陈建功、宗璞等中国著名作家,来自美国、韩国、英国、以色列、日本、中国台湾、香港及内地的汉文学研究专家,甚至还有北大法学院的著名教授。席间休息时,金庸走到哪里,哪里就会聚成一片人流。

  几个学生一路喊着“大师兄”要与金庸合影,面对学生的热情和记者的“狂轰滥炸”,金庸施展“凌波微步”轻松应对,当记者问“你对自己哪部作品最满意”时,金庸说:“儿子女儿我都喜欢。”问及金庸最中意的爱情模式,他的答案是“杨过和小龙女,一旦认定就矢志不渝。”金庸说自己很想招个好学生,“金轮法王想找个满意的徒弟,我也想,但是这个徒弟必须中文、英文都很出色,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丁肇文 李莉)




 相关链接
金庸放言:武侠小说没前途(2000/06/08/ 16:50)
金大侠重出江湖撰写自传体散文(2000/04/11/ 16:29)
金庸重新执笔 自传体散文《月云》近期将刊出(2000/04/11/ 16:24)
金庸与三家出版单位之间的官司昨再度开庭(2000/04/11/ 16:23)
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