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花”--这样一株优柔牵扯的植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55 《青春期健康》

  


  编前闲语:校花是怎样炼成的?

  某日在Google里键下“校花”两个字,总共68300个条目。无限超链接后面,太多的都是照片,千姿百态人见犹怜的精巧面孔窈窕身段。当然,“校花”们最突兀的特质依然是清纯的学生气质荡漾得满脸满身。尽管,在如此多的“校花”名目之中,还有很多以招惹和挑逗作为旗帜。

  这是一个古老而沧桑的词汇,即便还不至于与意味深长讳如莫深等词语套上干系,但是勿庸置疑,在美色当道的今日,它还将亘古弥新地走在校园流行板的主干道上,不疾不徐、优柔寡断地。因为,我们的当事人和选民,以及许多严肃或不严肃、公正或不公正的旁人,其实都在无一例外地在染指并关注着她们——校花。

  某时某地某一间无聊寝室或一个瞌睡的课间十分钟,三五男生,以很浓厚感情以及一点点窥视心思,以多数票数通过,“校花”便诞生。再或者,某女孩照了一张精美照片,经过众人赏识传阅过后,“校花”也便诞生。“这个称号仿佛美得有些高不可攀,有时候其实也难逃世俗道德的指谪。”这话,是一个“校花”说的。

事实说话:校花以怎样的姿势蛰伏在你心里?

  选民:以最美丽最优柔最纯洁的姿势

  是洋里组织的那场选举,用非常诚挚清朗的心思,几乎呈上了他所能知道的关于庄小小的全部优点,小小是他的高中同学。那一场彻夜的寝室卧谈会后,庄小小成了男孩心中的校花。

  洋里喜欢庄小小,所以他愿意她成为众人艳羡的焦点。可他宁愿把她的好和美都窝藏在自己一个人心里,喜欢一个人是一种很自私的情感,即使对方对此毫不知晓。

  但是这样应该被大曝天下的事情,旁人怎么会不知晓呢?不出一个星期,庄小小荣登新一届校花交椅的消息便传开了。庄小小的美丽如今是一种被公证的事实,就像场面恢弘的世界小姐选美后的轰动效应一样,观望追求以及指戳的人都来了。洋里看见有高年级师兄,日日殷勤到教室外面,为庄小小送百合送歌声;还有不甘而鼠目寸光的丫头,也将小小堵在走道,以鄙夷的言语攻击她。变化大的当然是小小本身,在众人面前虽然谦虚羞涩,私下里却是当了真的,穿着渐渐讲究,走路都有飞扬趋势。

  而当洋里终于表白,得到的回答是:“你以为你是谁?”洋里听了这句话,遽然有了如鲠在喉的悲哀,小小是人见人爱的校花,她的自尊和眼光已经被观众和仰慕者拔高。她那时候的眼里哪有洋里?

  再后来,小小有了几场轰烈恋爱,但最终都以落寞收场。被众人宠得太骄矜的女子,在爱情上往往是最悲戚的角色,多少人仰慕她美丽年轻的容颜,只有洋里一个人是在用心爱着和护着她。当庄小小大二下因为一场感情纠葛而被人在脸上留下一道赫人疤痕,所有人都敬而远之而洋里一个人走上前去时,她终于知道,这个当初最拥戴自己的男孩,贪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容颜。

  随感:看来从天鹅“堕落”成丑小鸭,有时候也是一种美好的蜕变过程。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