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校花”--这样一株优柔牵扯的植物(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55 《青春期健康》

  


  校花:以豪赌一场准备负债累累的姿势

  朋友转达喜讯,我被评上了“校花”,是整个高二年级15个男生寝室一致通过的,这场不记名选举比世界杯都要惹男生关注。老实说,这样的消息让我有莫可言状的窃喜,一个高二女生,成绩平平,爱和被爱都没有发生,却突然被公认为校花。

  后来走在路上,常有三五男生集在一起对我指指点点,还有校外的混混,说是慕名而来,我不答应做他朋友他就做点什么给我看;期中考试后按名次编座位,第五名的朋友说愿意坐在最后我就顶上前去,过后竟然有人说我和班主任有染。因为我是“校花”,你总得为这个盛名接受点欲加之罪。

  父母追问我成绩迅速下滑的原因时我不置可否,也许是校花这顶夺目桂冠模糊了我应该坚持的方向,再或者是因为“高处不胜寒”的我被校花这帽子给压傻了吧。其实并没有刻意去打扮和招惹谁,但是妈妈警告我说:“别一天打扮得跟舞厅小姐似的,考不上大学你死定了。”孩子美丽父母应该骄傲啊,可是我的妈妈她用这样恶毒的言语攻击我。原来美丽是一种需要在合适时间和地点才能绽放的潜质,16岁的我还没有合适的借口去任它开放。

  高三上被人怂恿着参加省里的模特比赛,稀里糊涂拿了亚军,再被某商场聘为形象代言。朋友们的目光由嫉妒不屑变成仰视。以我现在的成绩,考大学多半是凄惨结局。那么就这样吧,青春是一场豪赌,而我恰好具有豪赌的资历。

  纵使,这样走下去我可能会负债累累。

  随感:校花是无辜的,有辜的是青春靓丽而且把它当做不会凋谢的资本。

  旁人:以窥视鄙视和无视的姿势

  有些女孩可能要比别人更早地意识到自己的美丽来,比如山萁。她常常出没于网上的一些文学论坛,后来某论坛版主号召大家把自己的照片贴上去,山葺专门照了一组艺术照,无限虔诚地贴上去。一天之后收获了无数鲜花和掌声,甚至有男生说山萁可跟日本“流行鼻祖”滨崎步相媲美。网络传阅速度惊人,不出一个星期,山萁已是另外一个大学的“校花”。虽然那个学校不是她的,但是山萁那张脸是不可更改,不可更改的还有这份被无限扩大的荣耀。

  山萁的同学上网时看到照片,只取了山萁那张精灵的脸,没有指明是哪所学校,因为山萁此时是一个黄色网站的美眉,身肩招揽要一窥校花真容的无聊男子的任务。同学有一种偷得别人隐私的快感,何况山萁在学校看起来是那么单纯善良的学生。他当然不会把这个讲给山萁听,可是这么重大的新闻,他有把它广泛传播出去的义务。

  他甚至把不相信的人带到网吧去。尽管山萁对这一切毫不知情,尽管她从来就没去某网站充当那样卑劣的角色,尽管她仅仅只是一个为悦己者容的单纯丫头。当有好朋友以非常不好意思的面孔问她,那是真的吗?山萁被问得号啕大哭。她太明白跳着哭着去解释的蠢笨,到那时她才觉得,美丽被公认和曝光的背后险恶丛生。

  几个月后山萁转学去其他城市,她身后的同学并没显出不舍和惭愧。人们常常在给人袈裟后又去抹杀当初自己的立场。而无辜的漂亮往往在其中充当了罪魁。

  随感:山萁没错,旁人没错,那个真正祸首藏在角落里偷着乐,谁骂他可耻他都听不到。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