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赶考族打“飞的”到重庆长沙考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17日)距12月3日2008年托福网考报名网站开通刚好两周,广东省内3个考点的考位几乎全被考生抢报完毕。记者了解到,部分广州考生由于要赶在国外学校申请截止时间之前拿到托福成绩,所以选择前往海南、湖南、重庆等地参加托福考试。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托福考试3天之前仍可报名,如果时间并不紧迫,考生可选择“刷屏”等待。

  暨南大学经济专业的小刘打算申请美国东部某名校的金融学博士,该学校要求国际学生必须在明年2月15日前报送申请材料和托福成绩。小刘今年上半年考过1次托福,但成绩只有100分(新托福满分120),距该校底线还差5分,所以他必须赶在明年2月前重考托福。

  12月3日,2008年托福网考报名开通,小刘赶紧上网“抢位”。可是报名网站却显示,广东省境内3个新托福考点的考位在2008年5月份之前都已全部爆满。3个考点共有2个在广州,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另外一个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

  小刘并不是唯一发愁报不上名的人。广州某出国考试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培训机构一个托福培训班的学员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都表示“报不上名”。

  记者登录教育部托福考试报名网页发现,和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半年无考位”的情况相比,海南、湖南、重庆等地的考位并不紧张,其中部分地区1月份和2月份的考位都还有。“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名额!”小刘喜出望外,当即按下鼠标,交了1370元的考试费用。1月19日,小刘将在海南参加托福考试。和小刘同去的还有3位来自中大岭南学院和广外的“考友”,他们都是同样要赶在2月份送出托福成绩的“赶考族”。

  小刘跟记者算了一笔细账:火车已直达海南,来回火车票不到500元,从“黄牛”那里买也差不多这个价位,但风险成本太高。此外,他还表示“毕业班学生,反正有的是时间,去旅游一趟也不错”。记者还得知,广州有的“赶考族”甚至还购买了飞往长沙和重庆的半价打折机票,准备打“飞的”考托福。

  广州某出国考试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托福考试报名网站近期将持续开通,每次考试的报名在考前3天才截止。根据以往的报名情况,每次考试截止前都有空余名额。考生如果时间并不紧迫,可以选择经常浏览或者“刷新”报名网页,等待自己的报名机会。(记者:谭德波 黄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