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自述:第一次亲历SSAT考试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20   新东方

  2007年12月8日,早8点来到SSAT考试在中国唯一的考点,上海市北中学,参加SSAT考试。9点钟发作文纸与笔。不知为什么,指导的那个老先生对于讲解重复了较多的次数,尤其是对于姓名的填写,与不得拆封提前看命题,对于这两点的强调占用了很多时间,大约9点20分作文正式开始。由于没有听讲解,所以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没有在作文纸的下面署名。

  接着出去放风,大约10分钟,回到了考场内,因为人回来的并不齐,所以又等了将近5分钟,之后开始说下一事项,然后发答题卡,然后一步一步带着我们填写内容,本来应该10分钟不到就解决的的事情,竟然拖了将近一个小时,就是因为场内有写错的,有不知道姓和名哪个在前哪个在后的,大约到了11点考试才正式开始。

  第一项数学,比想象的难,总觉得这次是把难的那一数学部分放到了第一项考,更要命的是有一道文字叙述后要你按照提干所说的去进行运算的题,这次是有点像赌球的题,一个题干下有4道题,题干较为复杂,计算并不难,只是若看不懂就很难算。第一部分数学对题干中词汇考的并不是很难,只是对于词组的应用,还有几个介词的用法很有考究,也是难点。而且对于考生的推理和估算也有要求,有一道给你4个数中的最大最小值让你推测平均数的题,反正这么多年,我所接受的国内考试并没有这样的题,所以犹豫了将近一分钟,不过这种题做起来倒也感觉挺有意思。

  因为那道赌球的题,数学总觉得答的挺紧张,而且不知道对不对所以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然后就开始了第二部分阅读。刚开始因为数学的关系心平静不下来,读文章时有点慌乱,只能慢慢读,然后节奏就全放慢下来了,答了20道题时就剩下10分钟了,心再一次慌乱了,然后就找题干与选项较短的答,然后在文章中扫答案。看文章慢除了心慌还有几个原因:

  第一,有时一眼扫过句子,词汇全都认识,但就是不知道作者的意思,然后就是词组与介词的干扰。

  第二,跳读速度还是上不来,特别是在看完题目到文章中找答案时,满眼全是词,就是找不到自己想找的。而且刚开始读文章的时候对于每个句子的起止,特别是标点符号那种找法,尤其是句号,找得特慢,而且考试的文章排布和普林斯顿较像,而且字体较正,文章特长的有3篇,心理上还是有些紧张。

  然后就是休息,接下来是词汇,答题卡是一张包括所有的部分的纸,而且和题一样放在考位上,但是监考较严,时间较紧不可以往前回顾之前的题。词汇这次整体较简单,同义词一般,有些没见过的。类比较简单(认识的词较多)但是逻辑上就说不准了。而且答下来结果也是,错了不少,具体的也记不清了。总之感觉上简单,但实际上答过之后并不简单。

  经过前三项,大家内心都受到点打击,然后就是第四项数学,最后一部分可以说是最简单的部分了,答的也比较爽。

  将近2点钟离开考场,据说这次考试时间拖的最长。

  继续准备,努力二战,挑战220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