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专家王渊源做客新浪全真模拟雅思口语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50   新浪教育

雅思专家王渊源做客新浪全真模拟雅思口语测评
王渊源老师与参加面试的三位同学

  全球备受认可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ELTS考试,近年呈持续火爆趋势。2007年IELTS考生数再度出现井喷,为了帮助考生更有效的复习,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了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John Gordon2008年1月23日(周三)下午3:00—3:45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为考生进行雅思口语全真模拟测试。以下为访谈实录:

 雅思专家王渊源做客新浪全真模拟雅思口语测评 第二部分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王渊源:大家好,我叫王渊源,是新航道学校的副校长。我们今天来到新浪教育进行雅思口语模拟面试,整个面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简单的问答环节,我会针对一些考生比较熟悉的话题提问,比较简单。第二阶段是给考生一张卡片,卡片上有一个话题,给他一分钟准备的时间,然后再让他针对这个卡片做一到两分钟的陈述。最后一段是比较抽象比较有难度的问题,但这些问题也是围绕着第二张卡片上的话题。整个雅思口语考试的过程就是这样,总共会持续7到14分钟,今天我们所有的试题都是摘自新航道的胡敏雅思教材第五代全新版。

  好,不多说了,我先说一下评分标准,最高的分数是9,最低的分数是0,我们看看今天的同学考得怎么样?评分标准分四项,一是流利程度,二是语法,三是词汇,还有一个是语音,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位同学表现怎么样。

雅思专家王渊源做客新浪全真模拟雅思口语测评
第一位考生面试,最终得分6分

  (王渊源老师正模拟面试第一位雅思考生,请参看视频)

  王渊源:她现在正在准备第二阶段的考试。第一阶段表现得还可以,一开始可能有一些紧张,回答得断断续续的,后来熟悉了之后,表现越来越好。我们看她第二阶段表现怎么样?考生可以写笔记,也可以不写,但我们建议考生还是要写笔记,你要是没写的话,一看没东西就不好进行下去,如果你写了以后,就有东西可以说。好,时间差不多了。

  (王渊源老师正模拟面试第一位雅思考生,请参看视频)

  王渊源:刚才三个阶段都进行了,感觉怎么样?有的考官比我还严肃一些,我还算是比较善良的一位考官了(笑)。你感觉刚才的表现怎么样?

  学生一:有点紧张,我以前参加过英语口语考试,在石家庄,我觉得比现在感觉要好,我这一次感觉特别特别紧张,一紧张就感觉好多东西说不出来。

  王渊源:会不会跟镜头有关系?

  学生一:肯定是有关系。

  王渊源:当时是雅思的(面试)吗?

  学生一:六级的考试。

  王渊源:你刚刚有一些词说错了。还有你说的比较多的一个词,就是“当然”,你回答问题的时候,如果你说“当然”,考官听着就有一点儿,怎么说呢?太自信了,当然了,当然我有这个,感觉你怎么应该问这个问题,当然我们用得可能少一些,这个“当然”还是要谨慎用。还有几个地方在第二段你描述你学校的时候,你说它是第二大学校,在哪个学校的时候?

  学生一:我想说中国农业大学。

  王渊源:说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北京,说了半天,农业,农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没关系,你还不如直接说北京的某一个大学,不一定要说它的具体的全名,想不起来就说得泛一点儿没关系。基本上表现得不错,你期望你可以得到几分?

  学生一:我的口语水平我觉得,现在刚刚那种情况应该是5分吧!最多了,最多是5分。

  王渊源:你那个水平肯定是5分,刚刚那个表现,基本上是可以达到6分的水平,如果你更紧张或者表现差一些,可能只有5.5分,只要你稍微下一点功夫,做一点准备,稍微放松一些,你的表现会更流利一些,达到6.5分不会特别难,再过一个月认真的准备,你表现得比较好的话,可以达到6.5分。你刚才的表现应该可以达到6分。谢谢。

  学生一:谢谢。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