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利用雅思考场上最后剩下的几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53   沪江英语

  考试这回事,从古至今都只是一块叩门砖,但重量却很难把握。若是太重,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如若过轻,敲门时连个声响都出不了,两难啊。到了今天,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考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就这一秒钟,我问自己:是考试成就的自己?人可以散得像沙,也可以紧的似弦,但我建议不论考场还是考前备战,要尽量保持外散内紧的姿态,看似闲庭信步,实则整装待发。有时照照镜子,面对着大战前夕,镇定自如,从容不迫的自己,恐怕是最好的镇定剂了。我相信你,就像相信自己一样。

  在最后的几分钟里,如果还有以下几个题型,应该如何尽最大可能填对答案。

  是非辩误:三个题目,试图先寻找关键词清晰,原文最容易定位的两个,按角度给出答案。剩下一个,根据1,1,1原则,写入答案。

  四个题目,试图现寻找关键词清晰,原文定位容易的两个,按角度做出答案。剩下两个,按2,1,1原则,推倒另两个的结论。比如:已作出,第一题(ture)和第四题(false),那么剩下两个为true和not given(推理答案时,遵循原则为true的个数会比其他两个答案要多,为两个),但至于哪个是true,哪个又是not given,就丈二和尚了。所以,最理想的状态是自己做的两个题目,答案为false和not given,那么剩余两个true,就不分题号,放心作答了。

  五个题目,由于情况略显复杂,我就直说结论了。如果所做两题(当然跟前两种情况相同,容易找,确定对的)答案为true和false,剩余三个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全填not given;如果所做两题答案为true和not given,剩余三个答案全填false;如果所做两题答案为false和not given,剩余三个全填true.我们会发现,这三种情况中,自己做出的两个题目答案是不相同的,剩余三个相同答案均是与自己做出的两个答案不相同的那一个。

  经典雅思听力小词

  主题题:

  一. 先看备选框,在其中寻找

  1. 变体词(effect,influence,impact等课堂10词)of +名词

  2. 连词现象,A(名词) and B(名词)

  3. 繁+简(名词)答案形式

  二. 在我以上标有名词字样的位置,均是原文的寻找目标,准确查找在哪一段话当中,这些名词出现几率最高,即主体重现率最大,则为该段正确主题答案。

  概括题(包括其他形式填空题):

  一. 空前空后双定位,在原文找准该空夹住的具体位置。

  二. 分析备选空的词性,多数为名词,随即在夹住的具体位置中找出符合词性要求的几个词。

  三. 如果选中了一个,在原文句子的该词附近寻找是否有与题干中空处前后相对应的词或表达,这叫情景一致。

  匹配题:

  首先,最后一篇文章中,如果发现有狭义匹配,再扔掉其他题型的前提下,先着手解决。

  其次,如果有段意匹配,就第一时间,先拿掉不做了。

  复习是个艰辛漫长的过程,心态要平和,每天在充实和安静中度过,怀抱着满足静静睡去,你真的值得拥有。 (作者:环球雅思 杨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