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必看:雅思单词迅速攻克名师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1   新浪教育

  为什么我们总是不能快速的攻克英语呢?比较大的因素是由于单词很难记,而且容易忘,由于记不住英语单词而学习效率非常低,拖的时间战线就比较长,所以就学的没有趣,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就容易想到两个字——那就是“放弃”这两个字。学英语难并不是由于智商低而学不会,任何人都可以攻克,主要是我们没有做到另外两个字——那就是“坚持”这两个字!没有坚持背完单词就已经被单词打败了,从而就丧失信心放弃了,成功只是一瞬之间,只是在坚持和放弃之间选一个。

  为什么我们的学习效率低?为什么我们背单词很难记住?因为我们没有从本质上像汉字那样掌握英语单词,没有掌握背单词的许多偏旁部首,没有明白一个英语单词的拼写构词奥秘,所以英语单词在你眼前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机械拼凑的令人恶心和厌烦的一个个英文字母,而不是一个像汉字那样有规律有逻辑的偏旁构造。

  提高背单词和学习英语的效率,我们就必须掌握非常多的偏旁部首,也就是所谓的“词根词缀”。这种方法就是要求理解英语单词是按照类似汉字一样有一定规律的合理的偏旁部首构成,然后意由境升,在进行场景理解,从而记忆效果非常好,并且也容易掌握它的用法。

  例如:

  五星级黄金词汇——claim 要求彻底全面的掌握

  claim:主张, 声称, 断言,(根据权利)要求,索取,索赔,认领,申请

  习惯用语:

  have a claim on 有对……要求权

  have a claim to 有对……要求权

  have many claims on 对……有许多要求

  have no claim on 没有对……要求的权利; 无资格得到

  have no claim to 没有对……要求的权利; 无资格得到

  经典例句:

  1.claim a large amount against him

  要求他赔偿大量金额

  2.Every citizen may claim the protection of the law.

  每一公民均可要求法律的保护。

  3.Does anyone claim this umbrella?

  有没有人认领这把伞?

  4.He claimed that he had done the work without help.

  他声称没有得到帮助而完成了这项工作。

  为什么它具有这么多的意思?是因为它作为词根的最本质的意思就是:大喊大叫的意思。把它的词根意思代入它的真正意思中去理解,你会发现主张,声称,断言,(根据权利)要求,索取,索赔等这些意思就非常容易理解掌握了。

  我们再快速的来掌握由它衍变出来的词汇:

  1.proclaim 正式宣布, 宣告, 公布, 声明

  sam记法:(pro-表示在前面。在前面大喊大叫那就是正式宣布, 宣告, 公布)

  经典例句:

  proclaim a republic

  宣布一共和国的成立

  proclaim a law

  公布一项法令

  proclaim war

  宣战

  2.exclaim呼喊、惊叫

  sam记法:(ex-往外。往外大喊大叫——那就是呼喊,惊叫)

  经典例句:

  exclaim in [with] delight

  欢呼

  3.reclaim 要求归还, 收回, 开垦

  sam记法:(re-往回。往回大喊大叫、把某物喊回——要求归还)

  经典例句:

  to reclaim some tax

  收回部分税金

  to reclaim rubber from old tires

  从旧轮胎中回收橡胶

  只要掌握比较多的偏旁部首,怎么记忆汉字,就应该怎么记忆英语单词,根据场景造字,进行合适的拆分理解,那我们相对记得就更快,更牢。

本文选自《新东方严拥庆》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