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20日雅思战报中看中国考生的典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5:28   新浪考试

  作者:上海新东方雅思部 俞伟国

  题目:Some experts believe that it is better for students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in primary schools rather than in secondary schools。 Do you think the advantages outweigh the disadvantages?

  我们来一起看看3G雅思网上面一些考生的回顾留言,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为什么中国考生的雅思写作平均分去年只有5。2……

  Case1:郁闷啊成都川大考的,结果大作文没写完!

  扫了一眼竟然有1/3和我一样的都没写完。

  Akata评析:不用多少,这帮四川娃子作文肯定4分了!不过我蛮质疑他什么眼力居然能看到考场1/3考生作文有没有写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写轮眼?(没看过《火影忍者》的可以直接无视这句话……)由此it could be concluded that 符合以下两种特征的考生考试的时候作文必“挂”:1。 没有上过俞老师的课,不知道文章写不完的严重后果的考生,尤其是成都的,呵呵……叔叔(第三声)我跟你讲(为什么我突然变成叔叔了?),雅思作文没有写完或者没有达到最低字数的,考官爷爷(第三声)都是直接给4分的哦! 2。 上过俞老师的课,但是考试之前出于某些邪恶的理由(什么“工作太忙,没时间写”啊,“要陪女朋友没空写”啊)根本就没写过一篇完整的雅思作文的考生。 要知道如果在踏上考场之前你的写作实战经验值为0的话,能够在40分钟内顺利写完大作文的概率连50%都不到。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每次这种完全没练过就直接上考场送死的猛士数量还真不少,各位现在坐在电脑前看这篇博客的新东方学员请你想想:俞老师上次布置的作业……你做了吗?每个班级每次至少都有1/3的人是从来不交作业的,由此可以理解为什么上面案例中的成都哥们说他们考场有1/3的人没写完,因果报应啊!

  Case2:听完大家说我觉得我绝望啦,我作文写成在小学学英文比在第二课堂学英文好,完全走题啦!

  Akata评析:请大家注意,英国人“中学”一直是用“secondary school”而不像美国人用“middle school”的。上面案例中的同学由于把“secondary school”错误理解成“第二课堂”(What's that?兴趣小组?)导致文章完全偏题,4分也就不可避免了。其实要避免这种遗憾俞老师不是早就告诉大家解决方案了吗?如果你把去年甚至前年的考题全都看过一遍,把topic里面所有你不认识的单词都背出来,这种人间惨剧就不会发生了嘛!君不见“secondary school”这个词在过去一年的考题中反反复复有出现了多少次?所以说到底Case2的这位仁兄的悲剧归根到底还是准备不充分造成的,快去把历年真题好好看一遍吧!(什么?哪里有的看?我俞老师的博客上不就有吗?)

  Case3:这回题不难 可我估计挂了

  第一次考没经验 早上喝了红牛

  考的时候光想着上厕所了

  Akata评析:我也晕死了……不过考试的时候还真有可能碰到这种情况,所以大家也要以这位同学为戒哦!(不是“色戒”哦!)雅思考试笔试是一上午连着考的,当中都没有让你放水……哦,不是,放松的break。尤其咱们作文是上午最后一门考的,很多憋尿的同学(为什么会憋尿?因为考试时间紧,不舍得把宝贵的答题时间放在去厕所上吧!)到了这个时候已经都快崩溃了(突然想到以前上海大学中文系某男生在自己寝室的床头写的一副对联:文思如尿崩,谁与我争峰……如果真的能把丝丝尿意转化为汹涌的文思就好了……)。 总之大家记得上考场前不要喝太多水就对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