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强文:BEC中级考试流程及小告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21   沪江英语

  BEC中级考试流程及小tips:

  BEC中级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大类,想必报过名的同学都拿到样题了,我就不再赘述题型了,不过老师针对每一部分都提出了他的建议。

  听: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老师先用很快的语速说了一段我们高中水平的日常对话,大家都能听懂个八九不离十,然后又用极慢的语速来了一段夹杂着大量俚语和时事的发言,没说完,全班已经集体崩溃。这也给大家提了一个醒,平时做听力练习的时候,对于我们这些大学水平的人来说,语速、语调,不该成为练习重点,而是应该扩大词汇量(特别是一些熟悉的单词在商务环境中的特殊用法),然后在对话中学会揣摩对话双方的角色和态度。尤其是电话录音那一部分,大家应该多找点样题熟悉熟悉。说:老师明确告诉我们,BEC口语测试,起码在济南,考官还都是清一色的大学老师,他们大多年龄偏大,发音也不是很标准,所以他们根本不可能在你面前耍宝,用发音刻意刁难你,也不会跟你探讨很深入的商业话题,毕竟他们也不懂很多。反之,对付这样的考官,学生应当在气势上想法压倒考官。比如拿到卡片,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志得意满地评论一句:this is a good question。用东北话说,这叫打不过你也要甩你一身血。

  读:读是中国学生的长项,而我那些自学考BEC的,也基本都拿了B,已经很不错了。读的细节,我将放在具体的题目里做笔记。

  写:在外企里面,听说读其实都是小问题,我很多在外企的朋友,上班时间不会被强制说英语的,但内部的IM和OA却被强制要求英文表达。这也是为什么这个班有大批外企在职人员加入进来的原因。就我所想,BEC的写作,对于四六级水平的人,相当于文言文之于白话文。商务写作,用的每个字都是那保底的6000单词量,但要完全换一种写作风格,甚至是格式化的,完全可以背下来,来回套的模式。而根据我这几节课跟同学的交流,大家一致认定,报BEC班,收效最大的,就是知道了该怎么写东西。

  我们的课以写作、阅读为主,穿插进行听力和口语的技巧点拨。而写作又是重中之重,45分钟的考试,包含两个小题。从近几年的样题来看,第一小题通常为memo类型,而文字和格式是informal的。我们的老师在训练我们的时候,要求我们特别注意以下四点:

  1、 看清题意,明确自己的职务和位置,以便确定行文的情态动词。

  2、 题目通常会要求你写清楚几点,比如询问三点事宜,或征求三点意见,只要是题目要求的,一条都不能落下,否则很难得分。

  3、 保证三美:格式美、用词美、结构美,这点我马上讲细节。

  4、 尽可能简单明确,不要超过规定字数。

  下面特别说说第三点。所谓格式美,就是开头、结尾、落款都要得体,中间注意空行,让阅卷人一眼看上去就很喜欢。所谓用词美,是说尽可能用标准商务用词,避免口语化用词,而祈使句和得体的情态动词都是高分关键。所谓结构美,就是能用各种起承转接的词组把题目要求的文字串联起来,使之流畅。

  给大家举个例子,经科版37页写作题2,给steve回信。要求三点

  Agreeing to help , commenting on Sue's idea, suggesting a time and place to meet

  我是这样写的:

  Dear Steve:

  I appreciate your trust to me and I've studied your request. And it would be better if you take some activities in advance for restoring and purchasing. would it be possible if we meet for details at 9:00am on Sunday in the pizzahut nearby Quancheng Square?

  Sincerely yours

  Barbala

  老师拿过来我的作业,指出几个问题:

  1、 文章中不要出现缩写,缩写在商务英语里面是不正规的。

  2、 有必要提一提人家的信,因为商务人士都比较忙,你回了信,他都会忘了是哪天给你发的,以及什么内容

  3、 有点误会出题人的意思,comment on不必说具体操作,而只需要说一下好不好就行,万一字数超了就不好了

  4、 商务中的习惯,跟人约时间通常在工作日,最好不要是周末。

  5、 日期要精确,最好把date和day都说明一下。

  但也有些部分值得表扬,比如

  1、 格式正确

  2、 三条都没落下

  3、 字数控制比较合理

  随后老师自己写了一份,一看就看出差距来了

  Dear Steve:

  I have studied your cash flow problem mentioned in your letter dated Sep.27th and of course would like to help you out. The idea referred should be helpful and I suggest we meet to figure out a feasible solution at my office at 9 am,Monday 25th June。

  Sincerely yours

  Barbala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