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强文:BEC商务英语做题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21   沪江英语

  至于memo、email的常用术语,比如enclosed please find 之类的,大家可以在沪江资料BEC下载频道下载后补充储备一下。

  阅读第一题,以经科版29页题为例,是一道8(7)选4的大题,如果我闷着头学,兴许考试里能bingo满分,但老师一席话提醒了所有人。

  1、 这道题,看着是8选4,实际上是7选4,毕竟第0题答案已经有了

  2、 这也是做题的关键,多少年来,这8个小题,一定是ABCD各两个答案出现的,换句话说不可能有三个选A或者只有一个选D

  3、 既然第0题已经给出了一个选择,比如29页的是D,那么剩下的7个只有一个可能选D

  下面再说一下做题策略,也就是拿过这个题来该怎么做

  通常说来,我们要先看小题,找出每个句子的关键词。

  比如1、computer skill,2、within the firm,3、long hours 4、previous experience not necessry5、hour change 6、more than one 7、unsuitable long-term

  这样再到ABCD四个长句子里面找match,比如A的three other,一看就能跟6搭配上,up-to-date IT又能跟1搭配上,这样B的not essential 和internal就跟2和4配上了,C的flexible和最后一句配5和7,剩下的就一个3了,一看符合D,那这道题可以说连检查都不需要就可以满分了。

  不过当时我做的时候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老师讲得那么轻松,为什么我们在读题的时候不能一步到位找到最关键的词呢,大概第一是练习太少,第二就是词汇量依然有限,比如D项的bilingual(还好我认识,但周边的同学都不认识),万一要是成为key word,那很多人就要傻眼了。

  还有一点,就是万一有一项看着A合适,看着B也合适怎么办呢?我自己认为,干脆先把这一项omit掉,等把有把握的做完再回头看。总之,有了老师讲得那三点,这道题容易了很多。

  顺便说一句,老师反复跟我们强调这种题的ABCD例句都是非常标准的商务用句,53页的训练题更是难得的好句子,因此如果学有余力,就要背背它,到时候大作文往上一套就行了。阅读第二题,填句子。

  以经科版《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中级Unit2 第30页的练习题为例。

  同样老师给我们补充了三点做题思路:

  1、 先在ABCDEFG里面把例句给的选项去掉,这样又恢复了6选5的难度。

  2、 看六个选项句子,找出中心词,分清句子类别,寻找句子间的差异。

  3、 分析留空前后句子的逻辑关系词(如连词、代词、冠词)和关键动、名词。

  看A句,结构词不是很明显,B,yours,delay,C,nevertheless,D,however,E,until this incident,F,结构词不是很明显。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选择,因为第一句对我来看没有明显关键词,我就按match关键词的方法,选择了A,毕竟都有dispute,况且A句的no control跟1句后面的at least ten days看起来也很契合。

  第二句,这个比较容易,F句的priority和具体的时间能配上它的however和in time。

  第三句后面的however 和delay,让我毫不犹豫马上配上了B

  第四句,也很明显,它跟D句都提到了legal。

  第五句,开始套词了,推卸责任的那句话明显跟E符合。

  兴高采烈一对答案,傻眼了,错了俩,答案是CFADE,于是我需要老师的指点。

  老师虽没明说,但可以看出我的阅读能力明显缺练,就是依然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出第一关键词。比如第一句后,那个informs me that it will里面的it,一定特有所指,而我忽略了。要clear的究竟是早已解决的dispute,还是新情况sizeable orders,很明显,应该是orders,毕竟clear的主语是PM。

  既然第一题做错,那么需要A选项的第三题一定就错了,至于为什么选A而不是B,就像我的思路一样,这一篇通篇是在推卸责任,A的选项更是所谓死猪不怕开水烫,还呼应了一下第三句前面的contract。无论如何,我觉得这种题,我下次做还会错,因为那些错误的选项在我的思路里居然是可以解释的通的。但从积极角度讲,为避免出错,我们就要多加练习。

  具体我们需要练习到什么程度?做套题还是专项题?真题还是模拟题?做多少套才够?老师说最好的办法是跟着课堂要求进行训练,而我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