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再现:2.21日G类雅思精确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5:34   中国教育考试网

  时间:8点过到的,门口一大堆家长学生,碰到2个新东方的学生,亲切啊。微笑点头示意共祝对方好运。G类7个考场,A类30个。掐指一算,得有上千考生吧,IELTS BUSINESS 红火啊。

  先随大流进入waiting room等待,期间向同学借了支笔,因为照片后面的名字忘了写。

  8点半开始进场,井然有序。监考官只有一个,中国人。

  9点钟开考,听力第一道是地图题,是关于一个camping site的。这里有2个不是很确定,当时很沮丧。不过咱们调整心态,想毕竟不是小马哥,错两个听力还是允许的。Fortunately,后来的三个SECTION都基本上都没太大的问题,记得比较清楚的是section 3,关于一个学生和他的TUTOR的对话,这哥们手指受伤了,来向TUTOR咨询怎么办。他提到有很多类似summary、interview、test之类的assignment可能做不完,然后TUTOR相应的给了建议:比如说可以defer了什么的。这样的TUTOR多好啊。嘿嘿。Section 4是关于加拿大coal 资源的,是个summary和TABLE题,记得填过的词有最早煤是从underground开采出来的,后来还介绍了矿工的灯:记得填过的词有candle,使用了一种化学材料和water mix就会发亮,还有加了lock的,可以防止地底下的accidents什么的。

  G类的阅读相对简单,前几篇都是一些简短的介绍性文字,但配对题较多,有4大道,然后有2到TFNG,还有2道SUMMARY:包括一个公园的介绍,一个大学课程的介绍等。文字本身很简单,但有2道题比较搞,不能完全确定答案。最后一篇是和A类文章一样的长文,介绍英国一个著名的女画家悲惨而辉煌的一生:中间提到她悲惨的同年,她的悲剧爱情和她的绘画天赋之类以及最后的成名,后面也有配对题,TFNG中有一道比较搞。现在印象还深刻,和大家分享:原文中提到这个女画家既画oil也画watercolor等其他的,题目中说most of her paints are watercolor。呵呵,我的答案是NOT GIVEN。你会选什么?其他的都比较正常。

  作文一直对我来说是个悲剧,因为我总觉得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写好作文,中英文皆是如此。唉,写一句擦一次,改。改了又觉得不好,再改,试卷都快被我擦破了,桌子又晃,我一擦就咚咚响,搞得监考官过来告诉我哥们儿轻点。其实题目都还算好,第一篇是写信,描述一个在一个HOTEL里举办得很成功的90岁生日PARTY,需要写信感谢HOTEL STAFF之类的,老外也够诡异的,要写90岁的生日PARTY干嘛。我觉得有点恶,就没去管它先,先弄大作文,大作文是写competitive sport对孩子的利弊。写了大概45分钟唉,卷子都擦得不成样子,然后又疯狂地回去写小作文,在监考官说停笔那一刻才草草结尾,唉,郁闷。在课上一直和同学说READING最大的敌人是时间不够,看来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写作更是不够,所以同学们平时一定要多限时训练写作。

  下午的口语,是一个黑美女考官,和我聊FAMILY话题,问我什么family member 、family relationgshipFR、child caring、children's responsibility to their parents之类的,整个还算流畅,说到兴起唾沫横飞,老外掩嘴而笑花枝乱颤,嘿嘿,不知道会不会给我加点分。

  考下来,最大的感觉还是时间紧,客观题有几道题没太大的把握,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运用上具有技术含量的蒙的技巧,嘿嘿,这就看人品了,但写作……唉,写作,希望写作不要太糟糕。整个感觉很多东西还真的靠平时多练多写。

  我们以后就都多练多写吧!各种议论性文章写多了,阅读文章读多了,听力各个场景听多了,口语各种话题说多了,自然分数就高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