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指点:GMAT考试及留美重要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5:15   新东方

  第一,一个GMAT学生的问题:陈老师,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您,希望能得到你的答复。

  我现在是大三在读学生,GPA3.4,T86,G准备5月份考试,目标是前50左右的大学商学院,申请10年秋季的会计硕士。(这个成绩一般,而且要说明的是,很多学生来学GMAT的时候,并不清楚自己究竟要考什么试,例如这个同学读会计专业,其实不一定考GMAT,而是要先看看自己想去的学校要求考GRE还是GMAT。)

  1、GPA在申请过程中的重要性有多大?是只要达到标准就好还是怎么样?

  这个问题同样是要看学校的要求,有些学校基本不怎么考虑gpa,当然也不能太烂,但是有个底线吧,4分制,85分算4分的话,3分是基本要求,这个基础上高些没有坏处。有些学校把这个作为很重要的标准,例如LSE,要求所有申请者的平均分要有85/100。所以希望各位同学还是要兼顾专业课的学习。另外就是有些普通科目的分数和专业课可以分开算,后者最好比较高。

  2、T肯定是要重新考了,那想申请前50左右的学校T跟G又一般需要达到怎样的成绩?

  托福的成绩,至少80,申请好的学校最好要有100分,希望得到助教职位的口语部分最好过25.GRE、GMAT也是一样,其实最重视的学校一般都是在20-50之间的,顶级的那些其实很看导师自己对你的眼缘,还有科目方向的兴趣。GMAT最好过650,GRE最好是1300+5。顺便说一下,如果GRE写作很差,例如只有3分,那么这个成绩可能意义不大。

  3、我们专业很少能够跟老师一起做研究项目,我下个学期可以跟一个老师进行不是本专业的但与本专业有关联的学生研究计划,不知道这个研究计划的作用有多大呢?

  这种东西最后要让老师来证明,最好写推荐信的时候说,至于和本专业的关系,也要有清楚的说明。还有就是这个计划本身,和所申请学校的关系大小,也很重要。

  4、发表论文对申请的优势有多大呢?假如想发表论文的话,要发表在哪一等级的期刊上算是真正的发表呢?

  论文的等级至少是省级以上才有意义,如果能进国际期刊网那就很好了,有一篇基本就可以了。实在很难的话,其实可以申请和目前的老师合作出版,例如你负责些简单的工作,作为第三作者,只要能搜到名字就可以。

  5、据我所知,申请的时候要写三封推荐信,这三封推荐信都是要找本专业的老师,那外校外专业的老师可以么? 或者说,这三封推荐信最好是哪些人来写呢?

  推荐信2-3封均有,推荐人的标准是:直接,密切,学术。就是说推荐人自己要了解被推荐人,不能只是看其名声大小。所以有可能的话,最好是自己的老师。如果觉得不够档次,那么可以多参加比赛,多写文章,让更多的人能以各种方式满足我所说的条件。

  第二,其他代表性问题:

  1、我是学土木工程的,刚毕业,在市建集团工作。其实工作挺轻松稳定的,收入还可以,而且本人一直想向包工头及地产方向发展,因此从未想过出国,而且这一行在国内发展其实也可以挺不错的。但是我始终觉得年纪轻轻就开始横向发展想着赚钱是比较没有远见的。所以我想问的是:如果去美国并不为学历也不为赚钱更不为海归的头衔,那还值得去吗?我是希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趁年轻的时候多一点历练自己,多一点纵向发展。

  有这种心态,其实很好,那么如果目前也很稳定的话,我觉得可以晚些走,那时也许出去的条件会更好,而且会有很多自己的看法和选择,其实盲目出国是最要不得的,而如果知道自己要什么,那就很好了。

  2、如果有条件任意选择专业的话,请问去美国读哪些专业比较好(就业、收入)?

  没啥专业不能挣钱,也没什么专业是为了害人;反过来,没有什么专业出来就很容易发财。出来待遇不错的专业都很贵,或者都很难进,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又很容易又很舒服的可以挣大钱。

  3、如果在中国读完硕士可以直接去美国读博士吗?

  可以的,其实国内的硕士出去读博士不错,但是国内的很多博士人家不一定承认,就是因为学制的问题,国外很多学校的博士是5年以上,中国却只有3年,这个就是很要命的情况。

  4、美国的海归回国(包括港澳)的就业如何?多以哪些行业为主?

  海归们回来,就业情况普遍好于国内的小土鳖,而且一般美国海归很吃香,道理还是因为去美国读书难,性价比很高。至于行业那就无所不包了,似乎外企会多些,但是不管如何,在外读书的人们,英语起码要ok,有兴趣的各位可以看我专栏里的文章《留学生的职业生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GMA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