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申请:看看自己离哈佛麻省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5:12   中新网

  看看自己离哈佛、麻省有多远

  SAT考试又称“美国高考”,是美国本土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对国际留学生来说,SAT并非申请所有美国大学的必备条件,但如果中国学生想进入哈佛、麻省理工等美国常青藤名校,就需要提供相应的SAT成绩,它是决定录取与否及是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指标。

  SAT满分为2400分,通常2000分以上可以申请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2200分以上就有望申请美国排名前20位的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耶鲁等名校。

  申请美国学校要“知己知彼”

  美国有3700多所院校和众多专业,学生和家长常常挑花眼,不知如何取舍。其实申请美国大学是一个“知己知彼”的过程。

  “知己”是前提。留学前,申请人要清晰认识自己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潜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在“知己”之后,还要“知彼”。要对美国教育体制和美国大学有所了解,可参考学校录取要求、专业设置、费用和奖学金等。

  同时,申请美国名校也要把握好几个关键阶段。根据施强国际多年的经验看,想进入美国百强名校,越早咨询、规划,成功率越高。高一学生可以利用暑假,考出托福或雅思成绩;高二学生可以开始准备SAT考试;高三学生时间比较紧迫,需要尽快规划、选择申请学校,才不至于错过最佳升学时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