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福107分:脚踏实地才是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5:35   新东方

  作者: 学员 李璇 来源: 新东方

  我是2008年11月1日在北外考的托福,由于是第一次考的,所以分外紧张,对着屏幕直发愣,自己感觉有的题目做的有点稀里糊涂的,最后得了107分,还是比较满意的。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备考的经过以及考场上的感觉。

  3月份报了名之后,觉得时间还挺充裕,因此从3月到8月一直都只是在不紧不慢地背单词和做阅读,算不上正式开始准备。报了个9月份到11月份的托福强化周末班,这才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两个月的备考生活。

  备考的生活倒没什么好说的,主要就是每天抓紧时间按照四个老师传授的方法做题,进行听说读写的自我训练,反倒是北美部的这四个特点鲜明的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潇洒自恋的小马老师,讲起听力来激情澎湃;细致耐心的王京竹老师押题真是很准,工作超级努力;洒脱幽默的战璐老师对我们写作的指导也非常大;还有脾气同样幽默直爽的张宏伟老师对阅读题型的分析十分精辟。他们让我在这两个多月中收获了远不限于托福备考这一方面的知识。

  到了考试那天,不早也不太晚地到了北外考场,基本的流程一项项走过,十点多点总算做到了电脑前。感觉北外的考场环境还行,戴上耳机之后基本上都听不到其他人什么声音了。我进去的算比较晚,所以阅读基本没有干扰,听力的干扰也很小,所以我觉得还是去的晚一点会比较好,不过代价是口语没偷听到什么。老师还挺和蔼,草稿纸是一张正反面都写满了才会收走,所以比较自由。休息时不准看资料,十分钟其实挺短的,上个厕所喝口水也就差不多了。

  刚开始做题时,花了一些时间才进入状态,因此第一篇阅读做的感觉不太好,还是太紧张了,不太适应机考。 听力部分自己感觉做得不太好,很多细节没听清,但是最后考了29分,还是很满意的。但是口语部分做得不太好,虽然准备过这套题,但是实战起来还是因紧张而支支吾吾了不少,丢了不少分。写作部分也还行,平时练习一下,300词还是不难写出来的。

  总之,托福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一般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人花两三个月的时间来认真备考就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这是个适合速战速决的东西,但是说到底,脚踏实地地认真备考,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逐渐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才是取得高分的王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