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势力:小语种国家成为留学热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8:59   每日商报

  今年,起薪最高的专业是哪个?答案也许会出乎你的意料——法语专业。最新的一份对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所做的调查显示,2009年,法语专业的学生,起薪超过了4000元人民币/月,在众多专业中“傲视群雄”。

  调查报告同时体现这样一个信号,虽然,同期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2094元,仅仅是法语专业收入的一半,但是在2008年初的浙江省公务员报考中,像法语这样的小语种职位却无人报考。

  市场对小语种的需求越来越大,小语种的就业前景一片大好,势必会催生小语种专业的炙手可热。有人想到,那就直接去小语种国家留学好了,在学到一门语言的同时,还收获一门专业。抱有这种认识的人群中,以高考生最为耀眼,他们不再愿意在国内与几千几万人争夺一个高校名额,他们觉得去小语种国家留学会获得更多机会。

  去小语种国家留学难不难?看看今年高三应届毕业生方予舟的实际情况:她今年的高考总分为579分,这样的成绩要报考国内名校基本没可能。但是没有语言基础,让她直接赴小语种国家留学又似乎不妥。现在,她选择了“新通留学”。8月,“新通”小语种留学预科中心正式成立,届时将推出法、德、意、日、韩五大小语种留学预备班,学生可在短期内攻破难关,百分百升读对应国家名牌大学。

  大多数的小语种国家入学门槛低、费用省、就业好,但这里提醒学生,必须先通过语言考试,必要的时间和精力还是要花的。

  想要快速赴小语种国家名校留学的学生,可拨打0571-87901122,或登录www.igo.cn报名或咨询相关信息。

  日本留学预备班

  对于想留学日本的学生而言,现在有两大利好消息:首先,日本想到2025年实现“30万留学生计划”,为此日本政府连续推出了一系列留学优惠政策,惠及中国高考生;其次,由“新通留学”和浙江樱花外语专修学校联合研发的日本留学预备班也即将招生,为高中生直升日本名校铺平了道路。学生在该预备班取得的成绩能获得多所日本名校的认可,结业后就能直接入读日本高校。

  日本留学预备班的优势:

  1、专家研发课表,入学名校更有保障

  日本名校的入学申请比较复杂,且入学门槛高,按照传统的留学程序,国内高中毕业生需在国内或日本学习两年左右的日语,达到日语能力考试1级后,再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以及日本大学自主设置的入学考试和面试。其中日本留学生考试、日本大学入学考试和面试都是在日本举行的。

  现在,日本留学预备班的课程设置由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博士操刀,全面考虑到学生的日语学习和留学申请。学生经过16个月的专业学习后,可达到日语能力考试1级左右的水平。临近结业时,预备班会安排日本大学直接来中国进行入学考试,通过入学考试的学生无需再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就可直接入读东洋大学等院校的本科课程。

  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有足够时间的前提下,可以申请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国立名校。

  2、申请时间大幅度缩减,大约是传统申请的1/2时间

  从学习日语到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以往没有日语基础的高中毕业生基本要花去两年多的时间准备留学日本。而现在,参加日本留学预备班的学生,只要16个月就能一步到位直接走进日本大学殿堂,时间节省了一半左右。

  3、费用只需日本语言学校的1/4

  在日本留学预备班出现前,中国学生通常会选择到日本语言学校完成大学前的日语学习,这样学生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需人民币15万-20万元。但现在,如果学生选择在日本留学预备班完成这一过程,总学费加生活费只需人民币5万元左右。

  4、可直接申请到留学生签证

  日本的学生签证分为就学签证和留学签证两种,就学签证是发给进入日本语学校,纯粹学习日语课程的学生的,有效期为半年至一年;留学签证是发给就读大学、短期大学、专科学校等日本院校的学生的,有效期可持续到学生本科毕业,该签证可申请打工资格。日本留学预备班的学生,由于结业时日语将达到1级左右水平,可直接申请到留学签证。

  在日本留学后能留下就业吗

  可以确定的是学生毕业后可在日本停留一年

  日前,日本将留学生毕业后在日停留时间做了调整,由原来的半年延长至现在的一年,以便留学生在日就业。日本法务省明确表示,只要学生所学专业与其就职的日本企业所从事的工种相关,日本方面就将在签证方面给予放行。在目前国内大学生就业遭逢“冰河期”时,这一政策可以为学生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

  据统计,近年来日本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为70%,大专毕业生就业率为89%,远高于目前国内的38%和36%。

  韩国留学预备班

  今后,打算到韩国攻读本科、硕士的学生有福了,他们的留学费用将更加节省。日前,“新通留学”联合韩国建国大学,共同设立了韩国留学预备班,把原来必须在韩国就读的语言课程全套搬到了国内,费用比学生直接到韩国学语言节省了1/3左右。

  就读韩国留学预备班的优势

  1、课程原汁原味,从建国大学直接植入

  韩国留学预备班采用的是建国大学的统一教材和教学模式,预备班的课程、课时完全与建国大学同步,任课老师也由该大学亲自委派。学生结业后直接升读建国大学的本科或硕士课程。

  建国大学是全韩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尤其出色。此外,学生也可根据个人意愿和条件,申请其他韩国的大学。

  韩国大学的入学门槛低,专业选择自由,且教学质量够好,如延世大学、首尔大学、建国大学等在亚洲排名都非常靠前。

  2、费用节省1/3左右

  韩国大学允许中国学生无语言成绩申请,学生可先入读语言学校,语言考核合格后再升入大学。不过,这种升学方式比较费,因为是直接到韩国学语言。相比之下,选择韩国留学预备班的学生,总费用能节省33%左右。

  学生在国内学完语言,正式入读韩国大学后,学费加生活费一年仅需人民币8万-12万,如果是优秀本科生,还可获得30%—100%的学费减免机会,硕士则可全免学费,这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学生就读,此外学生还能依靠打工来减轻留学负担。

  3、两种课程适应不同学生

  留学韩国的学生都需通过韩国语能力考试“KPT”,该考试一年两次,分别在4月和9月开考。目前,韩国留学预备班开设了半年制和1年制两类语言课程。半年制课程的学生结业时,将达到韩国语能力考试KPT2级水平,明年春季留学。他们到韩国后,将继续学一个学期的韩语,就可开始大学专业课的学习;就读1年制课程的学生结业时将达到韩国语能力考试KPT4级水平,明年秋季可直接入读本科或硕士。

  4、提前适应留学生活

  学生在预备班可获得韩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全面提升,赴韩后,无论是学业,还是日常的生活交际,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5、直接获得长期留学居留签证

  D-2类别签证只颁发给赴韩就读本科、硕士等非语言进修类课程的留学生,签证有效期为学生的整个留学期,且学生可以据此合法打工。

  韩国留学就业前景:韩企人才需求旺盛

  为了节约成本,韩国政府大力提倡人才本土化,因此在华韩企非常愿意招聘具有韩国留学经历的中国学生。这些“海归”没有语言沟通障碍,熟知韩国本土文化和人文特点,有利于韩企在中国市场的运作。基于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从韩国归国的人才就业薪金水平就显得相对较高,刚毕业的学生每月收入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