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入最高十大专业:小语种毕业生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8:1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近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找到工作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比2007届降低了不少,其中,“211”院校毕业生的收入从2007届的2949元降至2549元,下降幅度达到13.5%。

  不过有些专业呈现出“逆势上扬”的态势,薪酬水平仍十分诱人,报告公布的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十大专业分别是法语、航海技术、石油工程、国际商务、轮机工程、金融工程、注册会计师、德语、软件工程和俄语,十大高薪专业中小语种独占了三个,并且朝鲜语、日语等小语种也挤进了薪酬排行的前二十名。其中,薪酬排行榜“冠军”法语专业的平均月收入为4043元,比第二名高出400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