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小语种国家之入学必读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4:28   无锡日报

  随着出国留学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及其他小语种的国家因为学费相对传统留学大国便宜,成为越来越多想出国学生的目标。

  当小语种国家成为留学国的新宠儿,昔日的“冷门语言”如今也跟着升级成为“热门专业”,如何能更加便捷地进入心仪的小语种国?有关留学专家近日解读了六大小语种国家之入学攻略。

  法国:

  公立大学不收学费

  语言考试不容易

  据了解,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已经超过两亿。法国的教育质量优秀、经济发达,公立大学不收学费。法国同时也是世界文化、艺术、时尚的中心。目前,法国在核电、航空航天、高速铁路及通讯技术等方面都名列前茅,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以及科技合作也日益广泛。因此,法语人才在职场上的前途是毋庸置疑的。

  留学法国,关键是语言。新通国际留学专家指出,要想通过TEF/TCF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日本:

  选择“优良”的语言学校

  留学专家建议,中国学生报读日本语言学校时应选择优良的语言学校,也就是日本所说的“适正校”,这些院校是指获得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及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具有良好声誉。申请这类院校的签证通过率非常高,且最关键的是,这类语言学校的教学质量较有保证,并配备专门的教师为国际学生安排升学辅导,有效帮助国际考生考入理想大学。日本语言学校非常多,而选择有保证的最基本标准就是看他们是否“优良校”。

  俄罗斯:

  高等教育发达

  留学费用每年3万

  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十分发达,目前有近600所国立(教育部所属)院校,文凭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承认。其中,国立莫斯科大学世界排名前20,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世界排名前50。此外,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艺术类专业都具有很强的优势。

  目前,我国在俄罗斯自费留学的人数有7000多人,俄罗斯留学的最大优势是留学费用非常低廉,每年总费用3万元人民币左右。

  意大利:

  特色专业优势明显

  语言成为一大难关

  意大利大学在欧洲大学中的位置尤为重要,因为意大利是欧洲首开现代教育大学之先行者。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罗马大学、米兰工业大学等均是世界一流大学。

  据悉,意大利在留学政策、留学费用、教育产品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签证政策较为宽松。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大学仍保留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可以营利的产业看待。意大利有一批特色专业,如时装设计、造型艺术等,是其他欧洲国家无法“克隆”的。与法国一样,语言成为留学意大利的一大难关。

  西班牙:

  承认中国所有学历

  就业路更宽

  西班牙的大学教育传统也非常悠久,文凭国际公认。该国现有100多所大学及300多所专业高校、研究中心,提供各种程度的教学。每年,全世界有10万名外国学生涌入。

  据介绍,西班牙部分领域教育水平高于英、德,其中商科、工程、建筑、艺术类专业尤为突出。此外,西班牙是小语种国家,毕业后就业路更宽。另外,西班牙高校承认中国所有学历,包括函授、夜大、自考等,不管是两年制专科,还是三年制专科,都可以经过一年的语言学习后,直接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硕士阶段免费学习,一般情况下,一年就可以拿到中国政府承认的硕士文凭。

  韩国:

  韩企需求旺盛

  海归待遇较高

  韩企人才需求旺盛,为了节约成本,韩国政府大力提倡人才本土化,因此在华韩企非常愿意招聘具有韩国留学经历的中国留学生。因为这些“海归”没有语言沟通障碍,熟知韩国本土文化和人文特点,有利于韩企在中国市场运作。基于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从韩国归国的人才就业薪金水平也相对较高,刚毕业的学生每月收入在3000至4000元之间。(沈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