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上海10名高中生参加“留学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2:17   新闻晨报

  有“留学高考”之称的AST考试昨天在全国30个考场同步开考,有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上海的考点设在格致中学,来自交大附中、建平中学、复兴高级中学等数所知名高中的1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据了解,AST考试是剑桥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十余所世界名校在华遴选学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

  昨天上午9点,AST考试准时开考。记者在考试现场注意到,考试分两场,上午2.5小时的数学考试,下午3小时的英语考试。考试以全英文命题,其中,数学考试难度超过了中国高中教学大纲;英语题型则较为特殊,以听力和写作为主,更能测试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据安生基金会AST考试有关负责人介绍,英语和数学为AST考试必考科目。另外,今年还新增加了物理科目考试,供有关大学工程和物理专业录取时参考评估,申请物理专业和工程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物理考试将于今天进行。

  今年刚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丁同学昨天参加了AST考试,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想去英国读本科,所以来考考看。据他说,试卷采用的是全英文,对英语术语要求比较高,虽然自己考前做了些词汇积累,但对有些单词还是感到陌生。另外,与国内试卷不同,AST试卷上并不要求每题都做,而是允许考生有所选择,比较新鲜。

  据悉,AST考试成绩出来后,各大学将根据自己的招生政策划定分数线,或组织面试,或直接录取。“而一旦学生进入学校的面试后,大部分学校的录取率将高达80%以上。去年有26位通过AST考试的学生报考华威大学,有24位同学进入面试,最终22位同学被华威大学录取。”考试组织方负责人介绍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