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成绩延迟发放 专家支招如何最小化影响

2013年01月11日14:30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外语小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雅思[微博]考试官方日前发布的一则通知在中国大陆考生中引起轩然大波——“2012年12月15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雅思成绩将被延迟公布,最终成绩于2013年1月9日开放”。因为雅思考试成绩延迟发布,已有考生表示会错过一些学校的录取截止日期,留学[微博]计划被彻底打乱。湖南也有学生的申请受到影响,据记者了解,各留学机构也做出快速反应,并支招正在等1月份成绩的准留学生们如何将影响减至最小。

  长沙伢子着急“赶不上趟”

  长沙伢子杨逸拿到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布拉福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2013年2月25日开学。原计划于2012月15日考出雅思,2013 年1月初递交签证,2月份顺利出国留学。刚收到这个消息时,杨逸碉堡了,“赶不上2月份的开学就糟了。”据业内人士分析,参加此次雅思考试的学生超过2万人,受到影响的包括两类学生,一类是学生申请学校的录取截止日期迫在眉睫,所申请的学校申请系统都必须有雅思成绩才能提交录取申请;一类是想最后刷个高分,有利于院校申请的。

  考试主办方也推出应急方案

  雅思考试官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雅思考试主办方在全球范围内不定期抽查雅思考生的成绩,以确保雅思考试的公正性和安全,质量抽查可能会导致成绩的延迟发布。2012年12月15日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雅思考试成绩已被调往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进行例行抽查。

  “作为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方,我们理解成绩的延迟发布可能会影响部分考生的学校或签证申请,我们也正在尽最大可能协助考生。”协助措施包括:为有需要的考生出具证明,用于协助考生向学校/使馆等机构解释情况;对于个别情况,主动帮助考生向国外院校和驻华使馆、教育机构进行解释说明;成绩单发放一个月内,给考生提供5份免费的额外成绩单寄送加急服务;成绩复议的申请截止时间顺延至成绩发布后的4周内;帮受影响的考生修改成绩单邮寄地址。

  留学专家支招最小化影响

  留学专家老师建议学生:以后要尽量避免“踩点”考试,尽量为申请学校留出时间。一些“过来人”则表示,以前也曾遇到过雅思“不靠谱”的情况,大家需要留个心眼。黄曼老师建议学生一方面应尽量与所申请学校进行沟通,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备选方案。因为一般考生申请留学学校在3~4所甚至10余所,这时可以在所选择学校中,选择那些OFFER回复截止期比较靠后的。如果实在没有备选,可以马上重新申请。

  留学专家介绍,办理澳大利亚留学预计今年2月开学的多个学生,由于此次雅思成绩的延迟发放,留学计划受到些许影响。相对美国和加拿大等需要雅思成绩才能递交学校申请来说,澳大利亚留学具有比较大的优势,由于澳洲大学都是先拿预录取通知书再补交雅思成绩,所以只要在签证之前补上合格的雅思成绩,还是有机会赶上开学的。鉴于澳大利亚2012年3月24日出台的签证简化政策,签证风险降级,签证审理周期加快。金吉列留学给学生提供相应的签证担保,审理周期约计3-15个工作日,学生在1月21日出雅思成绩之后,基本能顺利赶上学校开学。

  留学专家提醒各位学生,延迟公布雅思成绩的情况极少发生,而且一般院校都会允许适当晚于申请截止日期递交语言成绩单,和校方及时沟通说明情况即可,无需过度恐慌。当然,这也提醒大家应该在规划留学方案时提前规划好留学申请及语言考试的节点,尽量不要将砝码都压在最后一次考试成绩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