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百强企业招聘怪癖:仍看重SAT成绩

2014年02月27日18:49  星岛日报     收藏本文     

  有句话说,人的一生都像是在高中。正应了这句话,许多僱主十分看重求职者高中时申请大学的SAT成绩,即使对于那些已经四五十岁的求职者也是如此。贝恩、麦肯锡等知名谘询公司和高盛等大银行往往要求大学毕业生提供SAT成绩,而有些公司甚至对于高级销售和管理职位,也要求提交此项成绩。

  SAT全名“学术能力测验”,是大学申请的常用成绩。此项考试共分阅读、数学和写作3项,各项满分800分,总分2400分。去年的SAT总平均分为1498分。

  招聘经理表示,SAT低分未必表示求职者没有希望,但是他们相信,SAT和ACT等其他大学入学考试可以在比较不同背景的求职者时帮助提供标准,也可以帮助判断求职者是否具备相关工作所需要的思维能力。不过有些公司确实为成绩定下标准,尤其是数学部分。谘询业招聘公司Whitehouse Pimms的管理主任瑞奇就表示,客户常常告诉自己,推荐那些SAT成绩至少达到95%百分段的人。而投资公司D.E.Shaw集团也要求求职者分别报告数学和阅读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成绩求职者求职招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