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川妹子被10所名校哄抢:六门AP五门满分

2014年04月02日15:53  海南特区报     收藏本文     

  “李思缈同学,你太牛了!同时被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录取,你是怎么做到的?”一条微信近日在朋友圈里疯传。自3月30日收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通知后,李思缈已经收到了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三所常青藤名校在内的11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也是成都市第一个收到如此多名校录取通知书的高中生。据华西都市报

学霸李思缈学霸李思缈

  哄抢学霸

  牛津大学

  耶鲁大学

  斯坦福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康奈尔大学

  芝加哥大学(全美综合排名第五)

  杜克大学(全美综合排名第七)

  阿姆赫斯特学院(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二)

  西北大学[微博](全美综合排名十二)

  弗吉尼亚大学(全美综合排名二十三)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全美综合排名二十八)

  托福[微博]114分(满分120分)

  SAT(美国高考[微博]) 成绩2330分(满分2400分)

  6门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 5门满分

  身材纤瘦,戴着黑框眼镜,李思缈给人的感觉是文静、从容,然而这个川妹子却是实打实的伶牙俐齿、思维敏捷。李思缈酷爱英语辩论,去年,凭借英语辩论才华,她代表中国赴土耳其参加世界中学生英语辩论冠军赛。世界中学生英语辩论赛有八轮辩论,选手在每一轮辩论中不断被淘汰,这个比赛在全球有5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是世界最高级别的中学生英语辩论赛。

  高中以来,李思缈在成都、香港、新加坡、土耳其等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两年时间,她从最初的后备选手到主辩,再到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的英式辩论,拿到辩题只有15分钟的准备,却要辩论8分钟,如果没有丰富的知识,连怎么开口都不知道。”“辩题十分贴近时事,包括该不该支持克里米亚独立?女权问题等。”李思缈回忆说,还有一个很具有发散性思维的题目:如果有外星人,你觉得人类应该攻击他们呢,还是应该善待他们?

  为了准备辩论,李思缈阅读了大量的英文时事杂志和报道,比如《经济学人》《卫报》等等。

  “我申请了大约15所美国大学,有10所录取了我。”李思缈说,“竞争的人都非常优秀,我只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了出来,运气比别人好点吧!”在美国英国学校同时申请之时,她还收到了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申请美国名校,通常在头一年11月左右开始,然后陆续出结果,常规录取通常在第二年4月出结果。

  耶鲁大学:你最喜欢的音乐作品是什么?你最喜欢的电影作品是什么?你为什么会选择耶鲁?

  斯坦福大学:给你未来室友写一封信。

  芝加哥大学:请比较苹果和橘子。你身上最独特的地方是什么?

  哈佛大学:你未来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美女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