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市场乱象:沪某SAT机构收费数万无资质

2014年03月14日16:58  东方网     收藏本文     

  欠管的培训机构正在管教您的孩子

  如今,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不少还打着所谓的国际招牌,让许多不明真相的家长[微博]心甘情愿地掏出巨额学费。本想助孩子成就学霸梦,可到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面对不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以及普遍存在的欺诈行为,我们该如何提高警惕呢?

  315系列报道之《无序的培训市场怎么管?》下面请听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陆兰婷、实习生沈颖婕的报道:

  中国学生参加美国高考[微博],必须要通过美国的SAT考试,各种辅导班五花八门。李女士找了一家在徐汇区办学的“波士顿国际教育”,售价28800元。该教育机构称,他们的培训老师是SAT的出题老师,而且也是SAT考试的评分人,此外,还和著名的国际公益组织ME TO WE合作,可以带孩子去肯尼亚做义工,价格50000元左右。

  李女士考虑到,“这个价格实在是不低,所以我打电话问了ME TO WE在上海的一个办事处,他们说并没有和波士顿教育有任何的合作。”ME TO WE的官方微博上也看到他们申明——没有和任何机构有合作项目!

  但波士顿的工作人员依然坚称和ME TO WE是合作关系:“申请美国大学除了硬条件以外,还有一些软条件。我们去肯尼亚做国际义工,是哈佛老师带队的,然后我们就去申请国际义工的证书。”当问及到哪里去申请,波士顿国际教育说,“这个ME TO WE发出来的证书,它是国际上的知名组织,美国教育机构都认的。”

  然而,工商局网站上显示,所谓的“波士顿国际教育”注册在浦东泥城镇。企业名称是贝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有网络科技、商务信息咨询和图文设计制作等,并没有培训。

  近几年,类似培训机构的问题曾多次被报道,为了敛财,有的承诺让孩子拍电影当明星,有的自称是100%一线教师,还有的保证能考上一流大学,但大多连最起码的办学资质都没有,甚至人去楼空也屡见不鲜。

  上海市工商局办公室张玉松表示:“我们如果发现他涉及违法登记事项的,我们会责令他改正。”应对培训市场的无序,去年年底上海市出台了《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登记暂行办法》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办教育培训机构必须先由教育局发证。

  “解读网”点评:教育培训作为朝阳行业,有着丰厚的经济利润,在丰厚利润驱动下,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越开越多,市场越来越火爆。据透露,中小学生“一对一”培训按小时收费更是年年看涨,这些费用只有四分之一是给老师的课时费,其余都被培训机构收入囊中。

  根据《办法》,从去年年底至今获批的只有21家,而其他没有资质的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而且还在对外不断招生。对此,工商部门表示发现后只能责令整改。张玉松介绍说:“开办培训机构须征求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由他们出具相关的书面审核意见之后工商局再进行核准。在开户行要设立学杂费专用账户,所收学费都应打到该账户里,专款专用。”

  面对职场人群的语言、技能等职业培训则收费更高,动辄就要几千元、上万元。徐汇区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沈老师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三看,一看办学许可证,如果是跨区办学,应该都有备案;另外看有没有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备案表;最后就是留意要写明收退费制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SAT培训黑机构教育曝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