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3月SAT加试出现新题型:是改革模拟考?

2014年03月12日15:5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上周四,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2016年起SAT考试(和ACT一起俗称“美国高考[微博]”)将发生重大变革(详见3月7日A10版)。业内人士注意到,在3月8日SAT在美国的考试中,加试题部分出现了新题型,与此前公布的一些SAT改革要点相似。业内人士据此预测,这些新题型有可能是新SAT考试的具体方向。

  SAT考试在每年3月、5月、6月、10月、11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六以及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其中,每年3月的考试仅在美国举行。“SAT考试每次都会有加试题,这部分题目可以由考生自由选择。”在研究了3月8日SAT考试的阅读理解加试题后发现,此次出现的新题型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刚刚公布的2016年SAT改革的方向有不少呼应之处。“比如,新的SAT考试将更看重文本阅读,而这次加试中,25分钟的阅读加试由24道题减至18道题,意味着阅读文本的时间和量就大了。此外,新SAT考试阅读理解部分将更突出对整篇文本的理解,传统的出题是以句子或句子的上下文为单位为主,这次加试的阅读理解题目就不再局限于此,而是偏重整篇文章以及段落理解为主;同时,这次阅读理解中出现了语法题目,也部分印证了新SAT改革取消单独语法部分的可能性。”专家预测说,3月北美的SAT加试题,可能就是2016年SAT改革的一次提前的“模拟考”,值得引起关注。

  此外,在3月SAT必考题部分也出现了变化。比如数学整体部分比现有的SAT数学难度变大,加大阅读量以及图表识别,考察到了以前不考的空间思维。

  [3月SAT阅读理解加试新题型]

  ● 25分钟的阅读加试不再是经典的24道题,而是18道题

  ● 加试部分出现填空、语法、阅读题型的混合题型

  ● 与传统的SAT的短篇(10行左右)或中篇(50行左右)或长篇(80行左右)的文章样式相比,新SAT是一篇特别长的文章,行数约在180至200行

  ● 阅读理解题目偏重整篇文章以及段落理解为主

  ● 对文本逻辑以及篇章的逻辑考察加重

  ● 阅读文章中出现图表,有些题目基于文本与图表结合才能完全做正确

  ● 文本内容不再以清晰的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的分类为主,但整篇文章是上述内容的杂糅,对学生的阅读质量要求加大

  ● 文本内容偏向于科学性,以基础学科内容为主,不再以传统的突出矛盾的文学化小说、以突出文本逻辑的议论文为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SAT改革SAT新题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