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公务员考试新手指南:考试分类及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43   中公网

  进入暑期了。很多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开始慎重地思考未来,开始为人生的大方向作充分的准备。公务员考试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很多同学的首选,但公务员考试有它非一般的独特性。对于这门和大家以往接触过的考试甚至是高考都差距甚大的考试来说,好多同学都深感陌生,不知从何了解。

  中公网专家建议同学们从基础着手,先对公务员考试有一个稳妥的具体掌握。这篇文章便是带领大家从基础认识和了解公务员考试的。不妨伸出手,让中公网的老师带领你漫步在这条公务员考试预备之路上。

  那么,第一次备考的同学们开始新手之路吧。过后细细品味,你会发现沿途尽是美景。

  一、

公务员考试类型细分

  目前,我国的公务员考试制度大致可以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两种,基本包括了各个系统的公务员考试,例如招警考试、海关系统公务员考试等。

  除此之外,公务员考试还有其他类型,例如各省市选调生开始、军转干部公务员考试等。

  另外一种形式值得单独提出,就是各地、各系统和部门的工作人员考试。需要强调的是,工作人员考试的招考一般是急需充实的部门或单位,主要是安排往年的一些大学生。他们不享受公务员待遇,属于事业编制,因此成了往届大学生重新选择职业的一个重要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