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国家与地方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43   中公网

  二、区分国家与地方公务员考试

  1.具体定义上的不同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指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

  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各项考试单独进行,考生根据自己报考的政府机关部门选择要参加的考试,也可同时报考,相互之间不受影响。

  2.招考生源上的区别

  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考试属于职位性考试,考生须填报先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如果没有通过则只能在第二年重新参加考试。

  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考试是面向全国进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务员考试主要面向当地的居民和在当地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本省生源的考生。

  3.考试内容上的差异

  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公共科目的笔试主要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地方公务员考试在此基础上一般还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加考《综合知识》或《公共基础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