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08年率先开展教师资格考试 7万人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11   河北日报

  7万余名教师参加35个学科业务考试

  对不合格教师将分别给予待岗、转岗和再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王维红记者仝静海)教师一旦拿起教鞭就可执教终身的局面,日前在邯郸市被打破。今年3月初,该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教师任教资格考试。全市正式在册的7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专业知识考试,涉及目前中小学开设的所有35个学科。

  “近年来,中小学教师队伍不断扩大,但存在着少数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不强、老教师需充实提高知识结构、改进执教方式等问题。”邯郸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吴宪民介绍说,组织教师任教资格考试就是为了把不合格教师清理出教师队伍,督促教学水平不高的教师提升业务能力。“这种考试使教师‘一套教案用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现象有望得到改变,有利于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邯郸市实验小学数学教师黄家珍评价说。

  据悉,该市在2006年已经组织过一次教师专业知识考试。与上一次相比,此次考试从参考人数和科目上都有更大突破,“音体美”等科目也纳入测评范围。考试成绩将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目前,阅卷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成绩不合格教师将分别给予待岗、转岗和再培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