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册会计师考试被指泄题 网校成为怀疑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中华会计网校的首页上挂出声明,对该网校有泄题嫌疑的质疑向所有参加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做出回应。考试结束的当天,有考生指出部分科目的考试题与考前在中华会计网校得到的教材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此,网校表示绝没有泄题的情况发生。

  昨天,记者登录中华会计网校的论坛,发帖者仍在热议考后心得。一位发帖者称“老师很好,题目也都押准了”,持此观点的发帖者不少。在考试结束当天,有自称是网校学员的人提出,考试科目中的多道答题和课上老师反复强调的复习重点完全吻合,有的题与两份考前模拟试卷中的很多内容都很相似,因而怀疑网校涉嫌泄题。

  记者发现,在中华会计网校的页面中,专门设置了试题及答案解析的页面,对每个科目的试题进行解析并配以说明,在《税法》第8题后面的说明中,点评为“模拟试题(四)单选题4,几乎一模一样”。记者粗略翻看后,发现不少题目的点评中,网校都表示此题可以参考模拟题或例题。

  昨天,中华会计网校的母公司正保远程教育在网校首页发布声明,回应考生的质疑。网校有关人士表示,预测很准确的两份模拟试卷,其中的模拟题几乎都是出自网校编辑出版的《梦想成真》辅导书,而这套辅导书的印刷是在半年前,那时候还没有出题。模拟题一共有5套,这5套题目覆盖了注会考试教材中大部分的考点,考试的考点肯定来自教材。

  网校的有关人士表示,网校专业教学辅导团队由行业资深专家组成,拥有丰富的教学辅导经验,对考试大纲和考试内容有深刻的理解,并且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辅导资料,因此能够准确把握考点难点,“任何考试前都会有老师串讲,覆盖的重点正好是考试的内容,这并不奇怪。”网校表示不存在“泄题”。

  主管考试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部的老师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未接到考生对于泄题的投诉。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不是大面积的题目相同,考试辅导机构押中一些题目是很正常的情况。如果考生有质疑,可以提交书面材料,协会将予以调查。(记者:王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注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