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级B题型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08   新浪考试

  1. 基本操作题

  基本操作题是要求考生在Windows 2000系统下,对文件或文件夹进行操作。在我们正式做题之前,有一个准备工作必须要做。

  (1)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

  有这样的一道题目“将考生文件夹下NCRE文件夹的隐藏属性取消”,结果考生一进入考生文件夹下,找不到NCRE文件夹,这是因为NCRE文件夹是“隐藏”属性的,如果系统默认是“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夹”,那么我们就无法看到带有“隐藏”属性的文件或文件夹了。所以,我们必须让隐藏的文件夹显示出来。

  ①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单击“工具”菜单的“文件夹选项”命令,如图1-7所示。

  ② 在弹出的“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中单击“查看”标签,如图1-8所示。

  ③ 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选项中单击“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单选按钮,如图1-9所示.。

  (2)显示隐藏的文件扩展名

  考试时的Windows 2000默认的是不显示文件的扩展名,如“tndb.doc”显示出来就是“tndb”。在我们做题之前必须修改Windows 2000某些设置,使扩展名显示出来。

  ① 操作步骤和“显示隐藏的文件”的步骤相似,在“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中“查看”标签下修改。

  ② 单击“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复选框,将其关闭,单击“确定”完成操作,如图1-9所示。

  此后将显示所有文件(夹)及文件的扩展名。

  (3)新建、命名、删除文件/文件夹夹

  这是3个对文件/文件夹最基础的操作

  操作方法有多种,以下介绍最简单的办法:

  新建:右单击窗口空白处,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文件夹”即可。

  命名:选定文件/文件夹,按F2键,输入文件/文件夹的新名称即可。

  删除:选定文件/文件夹,按Delete键,弹出对话框,此时按“确定”按钮即可。

  (4)复制、移动文件夹

  ① 选定源文件/文件夹。

  ② 按Ctrl+C是复制,按Ctrl+X是剪切(移动)。

  ③ 进入目标文件夹,按Ctrl+V粘贴。

  (5)设置文件/文件夹属性

  选定文件/文件夹,右单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属性”命令,在“属性”对话框中一一设置即可,如图1-10所示。

  (6)新建快捷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